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群訪專訪一個都不少 火箭新隊長已成最大明星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9:5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週報  

  體壇週報記者王猛休斯敦報道 訓練結束,海耶斯把雙手放到嘴邊,比劃成喇叭的樣子,衝著大夥兒使勁兒吆喝:“別忘了,隊會馬上就要開始了。”然後笑呵呵地看著大夥兒往通道聚攏走向更衣室。可海耶斯自己卻被拉住了。太多媒體等著要採訪他。

  人們想知道,海耶斯究竟是怎麼做的,才能在每個晚上跟那些比自己高5到6英寸的傢伙們肉搏,還能把他們中的大部分防得沮喪至極。想知道,一個沒有被任何球隊選中的球員,是如何靠著一個又一個10天合同打動火箭,然後成為首發,最終成為這支球隊隊長的。還有,大夥兒最想知道的是,他是如何學會進攻的,曾經他的罰球是聯盟一景,他的上籃總讓人扼腕嘆息。

  於是,海耶斯對著媒體説了很久,好容易大夥兒把錄音筆和攝像機撤掉,他想轉身離開,又被媒體官叫住了。這一天的採訪並沒有結束,一家休斯敦當地的雜誌想要對海耶斯做個專訪。這是從來沒在海耶斯身上發生過的事情,同樣的這家雜誌,採訪過姚明,還用穆托姆博做過雜誌封面,可那時候誰也想不到海耶斯的名字。儘管他的智商很高,喜歡搞笑,沒事兒就唱唱歌,夢想著哪天自己能變成個演員。可他的上場時間太少了。上個賽季,海耶斯每場比賽只能打12分鐘,得1.3分,只能快樂地生活在焦點之外。可他很滿足,對於一個差點連NBA都進不了的球員來説,那樣的生活已經夠了。

  如今壓在身上的一切讓他覺得太突然了,隊長,年輕球員學習的榜樣,每天都要面對媒體説話,無姚無麥時代火箭的發言人……海耶斯説:“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夜之間,這些都變成我的事情了。我會盡力把這些做好。現在球隊裏有很多年輕人,或者新來的球員,我的任務就是多説,讓他們知道如何去防守,怎麼適應NBA和這間更衣室。沒什麼,我本來就是個能説的人。”

  於是,在訓練場上只剩下教練阿德爾曼,其他球員都回到更衣室準備開會的時候,海耶斯依舊對著雜誌的記者侃侃而談。而在身後不遠處,訓練師跟他開著玩笑:“嘿嘿,今天可是查克的媒體時間,太能聊了。”海耶斯轉頭:“給我閉嘴。”訓練師繼續跟他逗:“遵命,隊長。”等海耶斯終於結束了雜誌的專訪,著急忙慌地往樓下跑,準備去開會時,訓練師不依不饒地在身後喊著:“隊長,你終於想起隊會了啊。”接著,他看到了海耶斯右手粗壯的中指。

相關鏈結:

勝雷霆火箭享受週末 神鳥打趣巴蒂爾牛仔扮相
輿論建議姚明學巴克利 巨人降薪火箭望招詹姆斯
3場兩雙讓質疑者閉嘴 斯科拉:火箭嘗試不同戰術
洛瑞巴丁格成訓練場新寵 火箭欲屠牛送阿帥前十
湖人實現衛冕方可安心 若折戟必懷念火箭一號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