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專家仍質疑湖人棄阿裏扎 稱阿泰從未上大舞臺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9:0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北京時間11月9日,《籃筐世界》專欄作家特拉維斯-海斯撰文,評述了湖人選擇羅恩-阿泰斯特是否是一個正確的決定。海斯認為特沃爾-阿裏紮在火箭的表現非常好,如果本賽季湖人能夠再次奪冠,那麼他們選擇阿泰斯特就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反之他們的總經理米奇-庫普切克就要承擔絕大部分的責任。

  如果你沒有注意,那麼告訴你火箭的表現非常好。在沒有超級球星麥蒂和姚明的情況下,目前火箭仍然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4勝2負的戰績。火箭有這樣的表現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新來的阿裏扎一直有著出色的發揮。在本賽季已經進行了的六場比賽中,阿裏扎場均貢獻20分、4.5個籃板和4次助攻,這三項數據都是他職業生涯的新高。

  湖人最終可能後悔放棄阿裏扎而選擇阿泰斯特。作為比較點,到目前為止,阿泰斯特場均能貢獻13.2分、5個籃板和4.2次助攻。是的,湖人球迷會這樣説:在目前的火箭隊中,阿裏扎被要求更多的參與到進攻當中,所以這就讓他的得分數據提升了,助攻次數也是相同的道理,而籃板球數和他上賽季的場均4.3個差不多。

  這樣説很公平,然而阿裏紮在湖人的時候,他在球場兩端的任務都是擔當一名角色球員,併為湖人奪取總冠軍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阿泰斯特並沒有證明過他能在大舞台下打球,他沒有在湖人這種超級強隊裏打過球,他也沒能顯示出投關鍵球的能力。而且大家不要忘記,阿裏扎現在只有24歲,阿泰斯特已經30歲了。

  放棄阿裏扎選擇阿泰斯特,這是湖人總經理米奇-庫普切克的“B計劃”,並得到了很多球迷和媒體的稱讚。但是事實上大家都還不知道庫普切克這個快速的決定,到底是一個好的決定還是一個壞的決定,這要取決於本賽季湖人的表現。如果明年6月湖人能繼續做今年6月所做的事情,那麼一切事情都好,庫普切克的決定也是正確的。

  也就是説如果本賽季湖人能衛冕成功,那麼無論阿裏紮在火箭有怎樣的表現,他們的選擇都是正確的。但是如果湖人沒能奪得總冠軍,而阿裏扎則繼續打出個人職業生涯的最好表現,那麼庫普切克選擇阿泰斯特的這個決定,將承擔絕大部分的責任。

相關鏈結: 

湖人實現衛冕方可安心 若折戟必懷念火箭一號
美媒:阿裏扎迎接生涯巔峰 湖人或為放棄他後悔
[視頻]11月7日NBA星賽季灰熊VS湖人全場集錦
火箭挾四連勝復仇湖人 巴丁格稱無私球風最珍貴

責編:毛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