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科比艾弗森誰更偉大? 答案一點遠非飛俠可比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8:4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網  

  如果有人問我下面這個問題,我一時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同年進入NBA的科比和艾弗森,在幾乎相同的時間總得分達到24000分,但科比是不是遠比艾弗森更偉大?

  如果只看今天,這幾乎是毫無疑問的。現在的科比,31歲,6月時第一次以一號人物的身份奪得總冠軍,達到個人職業生涯的新巔峰,夏天的苦練使新賽季的他變得更強大。如今的艾弗森,34歲,9月時與孟菲斯簽下年薪300萬美元的低價合同,近日由於無法忍受在灰熊這樣的弱隊都打不上主力憤而出走。

  如果放眼明天,科比與艾弗森的成就更是高下立判。科比仍然在向更高的目標前進,他希望能帶領湖人建立一個新的王朝,他希望自己能以更強大的形象載入籃球歷史,他只要再打8個賽季,每個賽季平均打72場球,平均每場拿25分,他就能成為NBA歷史得分王。艾弗森的下滑趨勢似乎已經不可阻擋,驕傲和自尊動搖了他自我改變的決心,這會讓相信他的人越來越少,甚至已經有一位NBA球隊的總經理預測,灰熊與湖人的那場球,已經是艾弗森在NBA的最後一戰。

  現在和未來都站在科比一邊,但我們不能遺忘歷史。而只要我們對歷史抱有足夠的尊重,就會輕易地發現艾弗森不可取代的價值。在艾弗森加盟NBA的這13年間,除了邁克爾喬丹,再沒有誰能像艾弗森那樣,給NBA聯盟的內涵和外延帶來那麼大的影響和改變。

  他註冊身高6英尺,實際身高不足1.80米。全世界為身高不足而失去對籃球信心的孩子們,看到艾弗森輕巧的晃動,騙過比自己強壯得多的對手,在比自己高一英尺的中鋒頭上扣籃,艾弗森告訴他們:你的身材或許不及對手,但只要你有技巧、有韌勁、有雄心,你就能戰勝任何人。

  在公眾眼中,艾弗森是偶像,是英雄,在NBA,他卻更像是反英雄主義的代表。他離經叛道,藐視權威,竟然敢於公然挑戰喬丹,但這也正是他的可愛可敬之處——就在不斷涌現的喬丹接班人讓NBA越來越像一場模倣秀時,是艾弗森給這個聯盟帶來了不同的性格和劇情。

  他走的,是一條荊棘密布的路,沒人在這樣的路上取得過成功,但艾弗森,他幾乎已經成功了。2001年的6月,全世界不知多了多少答案的球迷,體育賽場上多的是精彩、激烈,但很少有人能像艾弗森那樣,能帶給萬眾經年不滅的感動。他帶著一支並不那麼強大的隊伍,他帶著全身十多處的傷痛,向這個星球上最強大的巨人、最偉大的球隊、最繁華的城市發起挑戰,其過程已經打動無數人,最終的結局,更凸顯了悲劇英雄的壯烈。

  《體育畫報》記者克裏斯巴拉德曾説,當他看到那麼多的孩子穿著艾弗森的球衣,模倣艾弗森的方式打球時,他突然意識到,科比、卡特和麥迪們只是這個時代的偉大球星,艾弗森和他們不同,因為艾弗森是可以定義這個時代的人。

  而這,就是我即便在現在這個時候,也無法判定科比與艾弗森誰更偉大的原因。如果我是一名球隊的總經理,我更願意擁有科比這樣的球員,但如果有人給我出一道選擇題:科比或是艾弗森,你更願意成為誰?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

相關鏈結: 

[視頻]11月7日NBA星賽季灰熊VS湖人全場集錦
火箭挾四連勝復仇湖人 巴丁格稱無私球風最珍貴
[視頻]NBA:湖人VS灰熊 艾弗森投籃顯巨星本色
[組圖]灰熊98-114湖人 科比得分升至聯盟第16

責編:毛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