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姚明受傷竟是好事? 球迷:6年7700萬能留他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8:4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11月9日,《火箭熊論壇》一位署名turpoy的球迷撰文指點球隊的未來戰略,在他看來由於姚明受傷的緣故,火箭或許能因此留下目前這支球隊中的每一名球員。

  這是一種球隊或許能留下隊中每一個人的辦法,當然得多虧姚明的傷病。姚明在2010的夏天握有球員選項,但他卻在今年夏天遭遇到一場危及其職業生涯的傷病。如果他能夠完全恢復,那麼他自然是頂薪級球員;但如果無法恢復,那麼他很有可能會選擇在2011年的夏天退役。

  表面來看火箭和姚明雙方都沒有太多的選擇,而對於他的經紀人團隊來説,10-11賽季對於他的職業生涯和未來前前景都至關重要。不過,或許還有另一條解決的道路。

  假定10-11賽季的工資帽為5300萬,如果球隊放棄洛裏,交易掉安德森並留下斯科拉,那麼我們的工資總額大概在4500萬上下,而如果姚明執行它的球員選項並與球隊簽下一份為期6年,起薪900萬的合同,那麼球隊將擁有追求頂薪球員的資本。至於姚明為何可能會做出這樣的選擇,原因也很簡單。6年起薪900萬的合同總價值大概在7700萬,同時他還可以握有球員選項並加入否決交易的條款。

  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無論姚明能恢復與否,他都可以得到7700萬的合同保障。我想對於姚明的現狀(健康與否處於高風險)來説,這是一份很不錯的合同。

  當然話説回來,如果姚明能夠恢復健康,這份合同顯然過低了。不過手握球員選項意味著他可以在4年後於球隊重新談判,同時否決交易的條款也可以保證火箭對於姚明絕對忠誠,斷然不會始亂終棄。

  這一構想確實美好,但對於姚明來説似乎有些不太公平,畢竟起薪900萬對於像姚明這種水準的球員來説未免太低。不過話又説回來,若能因此吸引到大牌並追隨球隊奪取總冠軍,或許也並非完全不能接受。在金錢與總冠軍之間,不差錢的姚明明顯更傾向於後者。

相關鏈結: 

147歲綠衫軍11天8戰冠群雄 火箭讓馬刺相形見絀
姚明:還無法脫拐行走 為火箭自豪遺憾無法登場
[視頻]11月11日09:30CCTV-5直播火箭VS小牛
[視頻]11月7日NBA星賽季雷霆VS火箭全場集錦

責編:毛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