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姚明已折服美頭號姚黑 羅森變身姚蜜為哪般?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8:1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網易體育11月9日報道:

  《福克斯體育》的專欄作家查理-羅森,以觀點尖銳刻薄聞名。兩年前,07年1月份,他以一篇“姚明患有巨人症”的文章,成為中國球迷眼中的美國頭號“姚黑”。兩年後的今天,他不但不黑姚了,反倒成了一個“姚蜜”。

  近日,羅森給出了一份他最喜歡的NBA球員名單。他在開頭寫道,“不見得是最好的,但卻是我最欽佩的。”在這份名單上,我們發現了姚明的名字。羅森對姚明的評價是:太和藹、太謙遜、太有天賦以及太過悲劇化的受傷傾向,讓任何人都難以敵視他、挑剔他。

  就在羅森聲稱姚明患有巨人症的那一年的4月1日,國內有媒體為了附和愚人節,一篇“最後的姚黑也成姚蜜”的文章出現在網上。文章表示姚明對陣湖人砍下39分11個籃板的表現折服了羅森,賽後羅森在《休斯敦紀事報》開闢專欄,對姚明以及火箭極盡溢美之詞。但,那只是愚人節的玩笑話……

  但這一次,千真萬確,查理-羅森,那個曾炮轟姚明患有巨人症的傢伙,把姚明列為自己最喜歡的NBA球員了。是什麼改變了他?是什麼讓他從姚黑變成姚蜜?難道他真的在紀事報開了專欄?不,不,不。是姚明,是姚明近兩年來的努力,改變了一個姚黑的觀點。

  過去兩個賽季,是姚明真正成為球隊領袖的賽季。2007-08賽季,大家不應該忘記,火箭的22連勝,其中有12場比賽姚明在場。08-09賽季,麥蒂傷停,但他率領球隊擊敗開拓者,首次突破了季後賽首輪;到了第二輪,首戰,他的王者歸來體現了威利斯-裏德的精神,也幫助火箭取得了勝利。是的,儘管他再次倒下,但他的精神已注入火箭,無核火箭把湖人逼至生死戰。

  過去兩個賽季,對於姚明來説都不完整。07-08賽季,應力性骨折讓他在火箭12連勝之後賽季報銷;08-09賽季,是他4年來出戰場次最多的一季,但在關鍵的季後賽,他還是倒下了,並導致了他的09-10賽季報銷。

  但,傷病不應該是阻礙姚明成為優秀、偉大的因素。競爭體育,傷病不可避免,何況姚明身高2米26,腿腳承受的壓力本就比普通人大。他作為NBA最具統治力的中鋒,每天晚上又遭遇著最強硬最粗野的衝撞。但他從未向困難低頭,他的回應方式就是努力的訓練,全力以赴。一次次倒下,他又一次次站起來。

  是的,把姚明放在NBA歷史上,他算不上“最好”,甚至當他復出的時候,他或許會發現自己已被霍華德超越,但他在NBA所做的一切,足以讓一名“姚黑”變成“姚蜜”。

相關鏈結:

姚明:還無法脫拐行走 為火箭自豪遺憾無法登場
于嘉:姚明難道真無用? 火箭擊敗雷霆解釋一切
斯科拉蘭德里雙雙爆發 無姚明火箭內線仍強勢
克利夫蘭小廟難容大和尚 皇帝姚明可會首紐約城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