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籃網七連敗仍值得尊敬 他們沒有忘記體育精神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11:5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11月8日早上8點30分,新澤西籃網在IZOD球館迎戰波士頓凱爾特人,此戰前籃網戰績為六場全敗,而凱爾特人則為6勝1負暫時雄踞東部冠軍寶座。令人驚奇的是在比賽到第三節結束時陣容殘缺不全的籃網依然61-59領先凱爾特人2分,最終籃網以76-86不敵凱爾特人,雖然遭遇新賽季開賽七連敗,但他們仍然可謂雖敗猶榮。

  在本場比賽開始前失去了康特尼-李和克裏斯-道格拉斯-羅伯茨的籃網已經確定有七名球員不能上陣,而其中易建聯,李,羅伯茨和德文-哈里斯都是球隊的重要構成部分,籃網在本場比賽開始前的八名球員構成的這支殘缺不全的球隊也已經被認定基本不再具備NBA級別球隊的實力,球隊中幾乎只有布魯克-洛佩茲一人有NBA先發的水準。但正是這樣一支即使陣容完整也被視為戰力薄弱無比的爛隊,卻在比賽的前三節的大多數時間裏都壓制著此前取得6勝1負的凱爾特人,甚至在三節結束後依然保持著微弱的領先優勢。或許籃網能夠將對手逼迫到如此尷尬處境有些運氣的因素,但在籃球場上,只依靠運氣顯然是遠遠不夠的。

  任何稍微關注過NBA的球迷都可以舉出幾個甚至幾十個籃網不如凱爾特人的地方,而想要找到籃網勝過凱爾特人的地方似乎也只有年輕和教練的經驗兩點可以拿到臺面來談。但就是這樣極具劣勢的籃網卻在比賽中展現了哀兵的氣勢,給予了凱爾特人意料外的打擊。看看凱文-加內特,雷-阿倫和拉希德-華萊士加起來36次出手只命中11球的糟糕手感,看看布魯克-洛佩茲和喬什-伯尼的雙塔組合的強勢發揮,再看看拉斐爾-阿爾斯通最後一節死戰到比賽最後一刻的努力,籃網至少在鬥志上,在氣勢上,在求勝慾望和拼搏程度上都壓制住了凱爾特人,這也是他們雖敗猶榮的最大原因。如果能夠保持這樣的精神,那麼籃網的七連敗,也不過是他們成長過程中的一個小小挫折而已。

  男人可以被打倒,但卻不可以被毀滅。男人可以輸,但卻絕對不能認輸。只要站起來的次數比跌倒多一次,那麼籃網就永遠值得人們尊敬,永遠無愧於NBA的職業道德和籃球象徵的體育精神。

[視頻]狼隊絕殺籃網領銜NBA第一週十佳球
阿聯缺陣8哀兵大戰3巨頭 籃網負綠軍7連敗
籃網眾傷員出席球迷活動 帥氣阿聯引球迷尖叫
籃網刺激球市出奇招 阿聯帶傷答謝粉絲促銷球票

責編:宋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