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莫雷微博大讚球隊拼勁 火箭老總盼休城改進兩點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08:2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在北京時間11月7日的一場NBA常規賽當中,火箭隊經過一番激戰最終以105-94最終擊敗雷霆隊,延續了對雷霆隊的連勝紀錄。火箭隊在這場比賽當中延續了開賽以來的快速進攻打法,很好地控制了場面,取勝也在情理當中。

  在火箭擊敗雷霆隊之後,火箭總經理達利爾-莫雷于北京時間11月8日淩晨在自己的手機博客當中發表信息,對火箭勝雷霆這場比賽進行了點評。莫雷在手機微型博客當中指出:“擊敗雷霆隊這場比賽是偉大的團隊勝利,我們避免了落入對方所設的陷阱,打出了持續穩定的防守,我們自己的積極拼搶也迫使對方出現了很多失誤,讓雷霆隊找不到手感,而我們自己的投籃命中率則高達53.8%。火箭隊美中不足、需要提高的地方就是籃板球和失誤,籃板球方面這場比賽偏少了一點,而失誤方面偏多一些。”

  的確如莫雷所説的那樣,火箭隊在對陣雷霆隊那場比賽當中首先是保持了他們開賽以來一貫的拼勁,在主場作戰的情況下氣勢更盛,開場在主力陣容咬住對手的情況下,第二節火箭隊利用它的第二陣容更有活力的特點壓倒了雷霆隊的第二陣容,取得了一定的優勢,第二陣容更加機動靈活的特點讓雷霆隊有些難以適從。火箭隊的先發陣容經過調整之後,他們在第三節打出了一波高潮,逐漸將分差拉開,尤其是巴蒂爾和斯科拉所發揮的球隊核心領袖作用相當關鍵。此後雷霆隊雖然奮力反撲,期間火箭隊也偶有一些失誤,但是他們還是保持了對場面的控制力,並沒有出現崩盤的跡象,最終順利地拿下對手。

  對於現在這支火箭隊來説,由於在內線高度方面存在一些不足,它還不可能做到方方面面壓倒對手,在內線高度不足的情況下,火箭隊只能通過積極拼搶來與對手相抗衡,所以在籃板球方面輸給對手也在情理當中,但是火箭隊可以通過自己的拼勁來彌補內線高度的不足,積極拼搶迫使對方出現比自己更多的失誤就是最好的辦法,而這一點也只有快速攻防的辦法才能夠做得到。

  從本賽季截止目前火箭隊的比賽情況來看,火箭隊選擇的快速攻防的方向性打法是非常正確的,火箭隊的這批年輕球員基本具備打快速攻防的能力,而且火箭隊也缺乏通過陣地戰與對手相抗衡的資本,這樣他們就只剩下快速攻防這“華山一條道”可走。火箭主帥阿德爾曼是一位靈活擅變的聰明主教練,他善於將手頭現有人員的潛力最大化,將整個球隊凝聚成一個強大的團隊,這就是火箭隊截止目前取得不錯成績的最大原因。

  莫雷在博客當中對火箭隊在對雷霆隊比賽當中表現不錯的方面點評的比較到位,從我們客觀的角度分析,他希望火箭隊做到盡善盡美似乎有些要求過高,畢竟現在這支火箭隊還不是聯盟一流強隊。但是,從身為球隊總經理的角度來看,他當然希望火箭隊做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相關鏈結:

專家:談火箭進季後賽還太早 麥迪或是休城希望
[組圖]無腦跳跳男:火箭三人入圍 姚侍衛登榜首
小將軍稱詹姆斯將加盟火箭 姚皇有望橫掃西部
[視頻]火箭輝煌復古球衣 卻被對手主帥最熟悉
[視頻]人人都是傳球手 火箭“升空”沒商量
[組圖]雷霆94-105火箭 斯科拉兩雙送雷霆連敗
蘭德里無愧休城板凳匪徒 高效21分力助火箭升空
火箭低順位陣容欺榜眼探花 莫雷選人功力數第一

責編:王琤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