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克利夫蘭小廟難容大和尚 皇帝姚明可會首紐約城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11:4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在11月7日進行的一場常規賽裏,客場作戰的騎士憑藉詹姆斯33分8籃板9助攻的出色表現,客場100比91戰勝紐約,

  11月7日也是著名的棒球隊紐約揚基隊的奪冠慶典,這個球隊中有很多隊員都是詹姆斯的朋友,如果不是背靠背作戰詹姆斯甚至要參加揚基隊的奪冠慶典,在紐約和騎士的比賽裏,有很多揚基隊的球員被邀請觀看這場比賽,紐約老闆的用意不言自明。

  本場比賽詹姆斯在麥迪遜享受的是主場待遇,每當他拿球或者扣籃時,全場觀眾就是山呼海嘯的加油,全場觀眾也在造勢,希望小皇帝成為麥迪遜的新主人。本場比賽有很多名人都在場邊看比賽,這些名人的數量要比克利夫蘭主場全年的名人總和還要多。

  紐約有著名的棒球隊,冰球隊,橄欖球隊,這些球隊在最近幾年戰績都非常不錯,揚基隊還拿到了棒球聯賽的總冠軍。惟獨屬於籃球隊的紐約尼克斯這幾年成績慘澹,老闆多蘭自然希望引入詹姆斯充實球隊的實力。

  為了引誘詹姆斯,紐約老闆多蘭許諾將給詹姆斯開一個額外的電視頻道,多蘭的生意很大一塊就在媒體上,因此給詹姆斯提供這些便利手到擒來。這雖然違反了聯盟的規定,但聰明的紐約人可以通過其他手段來達到目的,如果詹姆斯來到紐約並且擁有自己的私人電視臺,他將獲得客觀的經濟利益。

  此外,詹姆斯要是去紐約,無論是尼克斯還是籃網,他的球鞋贊助商耐克都可能加大合同,這也是紐約吸引詹姆斯的地方。

  小皇帝如果離開騎士,他工資將受到一定的損失,在騎士他擁有伯德權,他可以比在其他球隊多簽一年合同這樣保證他可以拿更多的錢,但現在工資收入只是詹姆斯年收入小部分,這點全完全可以從別的方面彌補。

  詹姆斯留在騎士,主要還是出於感情,畢竟他在這個城市已經呆了7年,但誰不嚮往大城市呢?騎士能夠留住皇帝的重要籌碼還是成績,如果騎士有能夠奪冠的陣容,詹姆斯會留在這裡開闢一個時代,如果今年騎士成績不佳還是無法進入總決賽,詹姆斯真的可能要離開克裏弗蘭了。

  最近斯特恩和很多籃球名宿都對詹姆斯2010年的去向表示出極大的關注,畢竟小皇帝是走是留將改變聯盟的格局,如果小皇帝加盟紐約,後者將一躍成為聯盟的頂級球隊,而騎士將從此一撅不振。

  對詹姆斯有興趣的不僅是尼克斯,還有籃網,籃網小老闆JAY-Z是詹姆斯的好朋友,而且籃網在今年夏天的薪間可以簽下兩個頂級球星,試想,如果籃網得到詹姆斯,韋德,加上原有的哈里斯,洛佩斯,易建聯,這樣一隻球隊可以統治聯盟十年。

  從一定程度上講,籃網是否能夠簽下兩名超級巨星是能夠吸引詹姆斯的關鍵,如果波什,姚明,韋德,小斯,約翰遜中的一個能夠加盟籃網,都可以和詹姆斯組成無敵陣容。如果今年夏天姚明離開火箭和詹姆斯會師籃網,他們的未來足夠值得期待。

  騎士現有的陣容,如果沒有詹姆斯就是個弱隊,最近幾年騎士為了留住詹姆斯可謂下了血本,但威廉姆斯等人只是小角色,奧尼爾也早已過了職業生涯的黃金期,而騎士的工資空間決定了他們無法再引進強力隊員,因此小皇帝要在克利夫蘭拿到總冠軍會很難。

  相反,如果小皇帝來到紐約,他將獲得極大的商業利益,要是他選擇籃網前途會比尼克斯更好,如果籃網同時吸引小皇帝和姚明,讓這兩個在NBA最具商業價值的球員進入同一個球隊,無論姚明或者詹姆斯他們的商業價值都會最大化。

  明年夏天,詹姆斯的去向將最受關注,可以肯定的是克利夫蘭這個小廟難留詹姆斯這個大和尚,要是小皇帝能夠和姚明在籃網會首將會讓無數中國球迷激動萬分。

責編:宋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