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組圖]非美裔運動員收入排行榜 姚明諾天王上榜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09:5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網  

姚明列非美國籍球員吸金榜第七位。

  體壇網訊 在最新的《體育畫報》發佈的全球非美裔運動員收入榜中,姚明名列第7,達到了3307萬美元,比瑞士球王費德勒、新科足球先生C-羅、剛剛轉會皇馬的卡卡都要高。

  《體育畫報》每年都會更新一次全世界運動員的收入榜,並且分成美裔運動員以及非美裔運動員。在非美裔運動員的排名中,最讓中國球迷留意的無疑是姚明。這位火箭中鋒收入已經達到了3307萬美元,但這個統計並不完全,因為廣告收入並沒有全部計算在內。只是不管怎樣,姚明的收入更多的是廣告,因為他的年薪僅有1507萬,而廣告收入所佔據的比例高達1800萬美元。其實姚明現在的合同總值高達1.5億美元,包括包括銳步、可口可樂、蘋果電腦、豪雅手錶、麥當勞、中國人壽、摩托羅拉、中國聯通、GPS、球星卡、VISA等,每年的代言費約2100萬美元。如果姚明退役,這些公司很難找到姚明這樣全球歡迎的形象代言人。從此可以看出,如果姚明真的是受傷或者因此退役,這批廣告商在宣傳以及運營方面都大受影響。

  這些也僅僅是個開始。即使火箭能夠承受電視轉播收入的減少,但他們不能承受現場球迷的流失。7年前,火箭是一支主場上座率不到50%的“窮”隊,而今年季後賽主場,豐田中心場場爆滿。火箭官員曾經對本報記者表示,“如果失去姚明,將意味球市的崩塌。”因此,就連NBA聯盟官員甘尼斯表示他們已經為姚明準備好了後路,“即使他不能打球,我們也希望姚明受聘成為NBA亞洲大使,我希望他能夠成為促進中國籃球發展的代表人物。”

  此外,排名全球非美裔運動員收入榜的頭名是效力於洛杉磯銀河的貝克漢姆,收入是4520萬美元,第二的是F1的芬蘭車手萊庫寧,收入是4010萬美元。有點意外的是排名第三的菲律賓拳王曼尼帕奎奧,他去年並沒有進入榜單,但這位四個級別的拳擊冠軍去年收入達到了4000萬美元。排名第三。

  相關鏈結:

 

1/2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