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揭秘姚明養傷生活2:恨不能啞鈴從10磅變60磅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10:1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週報  

  《體壇週報》記者王猛報道 離開球場,姚明的下一站是力量房。

  清晨時分,通常豐田中心裏是沒多少人的,其他球員很少在上午十點之前出現,走道裏冷清,空蕩蕩的,輕輕一句話,甚至都能聽到回聲,在這寂寥的通道裏,他慢慢挪著。他挪了幾個月,接下來的幾個月依舊如此,他沒法在這座球場旗鼓喧鬧的時候出現,只能想象著以前他自己,現在他的隊友們如何血脈賁張地從這個通道裏涌出去,衝向球場。火箭的賽季開始了,姚明的賽季,還要等很久很久。

  在力量房裏,姚明能做的也非常有限,至少跟他健康時比。上個禮拜開始,醫生剛剛允許姚明的左腳承受50磅的力量,這是非常非常嚴格的限制。而在這間屋子裏,姚明做的所有訓練,都是由醫生核準過,同時還有火箭的兩名訓練師監督著。斜靠著推啞鈴,一手也只最多拿到70磅。即便是在訓練胸部和肩部肌肉,也會用到腳來平衡,還是可能在上面施加壓力。要知道,最多時候,姚明用的可是115磅的啞鈴,一手一個地往天上推。

  法爾松説:“我們能做的非常有限,無論我還是姚明都在調整,只能把訓練的重點放在腰腹和肩上,腰腹力量的增加對他回來之後的比賽會很有幫助,而肩,姚明的肩一直有傷,我們真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幫他進行恢復訓練。積極一點想,休息一年,能讓他的身體得到充足的休息,良好的調整。”

  力量房裏,姚明的訓練從手部自行車開始。訓練師會在他身上綁一個測量心跳的帶子,隨時監視他的心跳。這能鍛鍊他的肩膀,也是一種有氧練習。這,再加上游泳,是姚明僅有的兩項有氧訓練了,靠著這和改變飲食,來控制體重。

  接下來的訓練非常有限,集中在肩部和腰腹,因為姚明去哪兒都需要拐杖幫忙,所以法爾松盡可能地把訓練內容集中在一塊角落,減少他的移動。姚明平躺在墊子上,手拿啞鈴,然後手腳同時抬起,在空中匯合,來訓練腰腹力量。他會指著啞鈴上的10跟法爾鬆開玩笑:“你説,咱要是把這個10換成60,看起來多棒,我就成超人了。”

姚明為保狀態苦練接球 大姚:丟雞蛋都可接住
姚明:安德森很棒我很欣賞 適應問題難不倒他
曝火箭曾險些送走姚明 當年若去籃網恐已奪冠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