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揭秘姚明養傷生活3:長胖難擋 上海火箭兩頭大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10:1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週報  

    《體壇週報》記者王猛報道 因為一道細小的裂縫,姚明的生活徹底變了。

    每個賽季,火箭都會製作那種可以折疊起來,放在錢包裏的賽程表。小小的一本,每個賽季,姚明的錢包裏都會塞上一個,閒著沒事兒了,掏出來看看,研究研究,接下來又要打誰了,暢想一下,什麼時候能歇口氣,什麼時候要背靠背,要6天裏打4場比賽。這個賽季,同樣的小冊子已經做出來了。有人問姚明:要不要給你來一個。他笑了笑,開著玩笑:這個賽季的就算了,下個賽季的有沒有,要有,給我來一個。

    姚明的生活已經徹底不同了。他隊友的新賽季常規賽馬上開始。他的,還在一年以後。或者説,他的,要等到明年一月,或者明年二月。他的私人訓練師法爾松説了:“可能在一月之前,我們都沒法做系統的訓練,因為他腳的康復情況,尚且不允許我們做太多事情。根據現在的情況,我們預計,等他在中國的假期結束,回來之後,也許我們可以開始正常的訓練了,像一個籃球運動員那樣去訓練。二月吧,姚明的2010賽季就將開始了。”

    他的時間和火箭隊是相錯的,十二月,火箭在鏖戰,麥迪也許將在那時候回來,無論之前的戰績如何,火箭將從那時候向季後賽邁進。而那是姚明的假期。他在二月之前,無法正常練習。他比別人晚了。可當別人都還在為09-10賽季苦戰時,姚明將在為2010-11賽季流汗,他又比別人早了。為了適應這種時間錯位,姚明度過了一段艱難的調整期。

    試著想象一下,幾個月內無法正常活動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尤其對於一個職業球員來説,他的生活長年累月地在比賽和旅行中度過,精彩,充實,也疲勞。有很多人試圖拉姚明去參加些商業活動,慈善活動,可他抽不開身,一場接一場的比賽佔據了他幾乎全部的時間和思路。現在,曾經把他生活填得滿滿的職業生涯,被叫了暫停。他的生活空了。

    姚明笑著説:“我現在最多的,就是時間。奢侈點説,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浪費。 ”

姚明為保狀態苦練接球 大姚:丟雞蛋都可接住
姚明:安德森很棒我很欣賞 適應問題難不倒他
曝火箭曾險些送走姚明 當年若去籃網恐已奪冠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