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雄鹿前瞻:天才助攻犀利 伊利亞索瓦呼之欲出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9:2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0月26日,2009-10賽季NBA新賽季即將打響,中部賽區5支球隊將會有怎樣的表現?下面請進入NBA新賽季前瞻之密爾沃基雄鹿:

    上季戰績:

    34勝48負 東部第12

    轉入球員:

    卡洛斯-德爾菲諾(多倫多猛龍)、厄爾森-伊利亞索瓦(歐洲)、沃爾特-夏普(底特律活塞)、科特-托馬斯(聖安東尼奧馬刺)、羅科-烏基奇(猛龍)、哈基姆-瓦裏克(孟菲斯灰熊)、布蘭頓-詹寧斯(新秀)、約迪-米克斯(新秀)

    轉出球員:

    查理-維蘭紐瓦(底特律活塞)、雷蒙-塞申斯(明尼蘇達森林狼)、馬裏克-阿倫(丹佛掘金)、理查德-傑弗森(馬刺)、基斯-博甘斯(馬刺)、阿米爾-約翰遜(猛龍)、索尼-維姆斯(猛龍)、達蒙-瓊斯(自由球員)、薩利姆-斯塔德邁爾(自由球員)

    球隊現狀:

    雄鹿在2009年夏天的自由球員市場中非常活躍,並積極策劃多筆交易,完成了重建。維蘭紐瓦和傑弗森的離去,讓雄鹿的前場看上去損失慘重。

    但是,隨著用合理,甚至可以説是低廉的價格簽下瓦裏克和伊利亞索瓦之後,雄鹿的前場實力並未像人們想象得那樣不堪。目前,瓦裏克在季前賽中場均貢獻13.6分、5.1個籃板,他讓雄鹿的前場變得運動能力十足。與此同時,經歷過歐錦賽的洗禮,伊利亞索瓦也有了長足的長進,場均10.3分、3.0個籃板的表現,這桿“土耳其火槍”在3分線外48.1%的命中率,讓“啤酒城”的球迷仿佛看到了一個全新的維蘭紐瓦。

    後場方面,邁克爾-裏德依然保持著不錯的水準,季前賽場均貢獻11.6分,當德爾菲諾和他一同出場時,雄鹿的外線可以變得非常犀利。當然,提到後場,就不得不提詹寧斯,這位天才高中生控衛已經在季前賽中證明,他是個樂於給隊友傳球,並願意服從球隊管理的好孩子,場均6.3次助攻的他,已經逐漸坐穩了首發位置,並讓雄鹿安心放走了塞申斯。

    至於內線,安德魯-博格特狀態不錯,在季前賽場均僅出戰20分鐘的情況下,就能交出接近10+7的數據,而老將托馬斯的加盟,則能夠減輕澳大利亞人肩上的擔子。

    作為鐵血教頭斯科特-斯凱爾斯的球隊,雄鹿新賽季的重頭戲仍是防守,而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博格特在進攻端的威力,也是關係到他們戰績的關鍵因素。在這點上,詹寧斯肩上的擔子不輕,他必須平衡好裏德和博格特的關係。當然,作為首發控衛,詹寧斯也要提高自己的投籃,季前賽33.3%的命中率,實在有點不像一個NBA球員。

    X先生:

    德爾菲諾。在告別NBA賽場一年之後,德爾菲諾從歐洲回來了,起初被認為將擔任裏德替補的他,逐漸在季前賽中受到斯凱爾斯的青睞,成為首發小前鋒。當然,除了防守,德爾菲諾的進攻對雄鹿也十分關鍵,如果他能打出場均兩位數的得分表現,那麼裏德的壓力會減少很多。

    計劃外籌碼:

    托馬斯/420萬。在雄鹿的球員當中,托馬斯並非沒有進入輪換的能力,但是考慮到丹-加祖裏奇的合同2011年夏天才到期,而持有到期合同盧克-裏德諾是雄鹿僅有的兩位控衛之一,所以托馬斯的這份到期合同,很可能會是雄鹿最好的籌碼。

    對於不少希望在2010年夏天滕出薪金空間的球隊來説,托馬斯都很有吸引力。而對於雄鹿來説,隨著瓦裏克、伊利亞索瓦的加盟,以及盧克-理查德-巴莫特的成長,托馬斯並非不可放棄。

    預測首發:

    中鋒:博格特

    大前鋒:瓦裏克

    小前鋒:德爾菲諾

    攻擊後衛:裏德

    組織後衛:詹寧斯

  相關鏈結:

責編:譚啟喆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