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解放軍勝遼寧奪全運女籃七連冠 隋菲菲16分謝幕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09:3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0月18日,解放軍隊在全運會女籃決賽中以90比68擊敗遼寧隊,奪得全運歷史上第八次冠軍,同時也是七連冠。而遼寧隊奪得全運歷史上第六次亞軍,其中五次輸給解放軍隊。

    隋菲菲在自己的謝幕戰中砍下16分外加7個籃板和4次助攻,幫助八一隊奪冠,劉丹拿到20分,任蕾拿到11分,陳楠10分。遼寧隊賈光12分,馬增玉16分,陳曉麗7分7籃板,張偉17分。

    從未奪得過全運會冠軍的遼寧女籃與七奪全運會冠軍的解放軍隊,雙方國手雲集,遼寧隊是否能撼動解放軍隊的霸主地位,為自己拿下首個全運會女籃的冠軍,頗為關注。

    首節比賽,一開場雙方進攻受阻,陳曉麗強打陳麗莎得手,並打成2+1,為遼寧隊首開紀錄。隨後張晗蘭突破上籃並獲得兩次罰球機會,解放軍隊把比分變成7-4。陳楠補籃得手,馬增玉隨後突破後仰命中還以顏色,雙方比分變成10-15。伴隨著露雯兩罰兩中,首節比賽結束。解放軍隊以21-15-21領先6分進入第二節。

    第二節,陳楠率先跳投命中,隨後隋菲菲傳球給了任蕾,後者三分得手,緊接著隋菲菲與陳楠配合,跳投得分,解放軍次節一開場就打了對手7-0的小高潮。憑藉著身高優勢,解放軍內線進攻打的得心應手。陳楠半轉身投籃命中,解放軍把分差拉大到了15分,34-19。遼寧隊面對解放軍隊輪轉換位和壓迫式防守,進攻辦法不多。隨後,馬增玉突破得手,成功打成2+1,把比分變成24-37。賈光為遼寧隊命中三分,把分差縮小到了10分。但接下來,陳楠和隋菲菲連續快攻得手,打了一個6-0的小高潮。上半場比賽結束,雙方比分變成48-31。依靠整體能力和經驗,解放軍隊內線進攻無人可擋,這一節單節打出27-16。上半場結束,解放軍領先遼寧隊17分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比賽,在領先優勢比較大的情況下,解放軍隊換下陳楠。而遼寧隊這一節減小失誤,趁機打成功率。在張晗蘭和陳麗莎的夾擊下,馬增玉突破得分,隨後張偉利用個人能力砍下2分,雙方比分變成39-56。馬增玉三分得手,張晗蘭隨後回敬一個半轉身投籃,解放軍的內線進攻再次發威,分差擴大到了21分,63-42。王芳不得不請求暫停。暫停後遼寧內外開花連得5分,解放軍也請求暫停。陳淼三分命中,雙方戰成52-69。這一節雙方打成25-24,遼寧隊領先1分。第三節結束,解放軍隊72-56領先遼寧隊16分進入末節。

    最後一節,遼寧率先得分,張曉妮回敬壓哨上籃,並打成2+1,雙方比分打成78-61。任蕾內線強打得手,雙方分差變成19分。解放軍愈戰愈勇,內線威力無人可擋,打了對手一個10-0的高潮,把分差擴大到了27分。90-63。比賽提前進入到了垃圾時間。在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雖然遼寧隊沒有放棄最後的拼爭,無奈實力不濟,無力挽回敗局。最終解放軍以90-68戰勝遼寧隊,連續七次奪得全運會女籃冠軍。

    解放軍首發陣容:張晗蘭,隋菲菲,璐路,陳麗莎,陳楠。

    遼寧隊首發陣容:馬增玉,陳曉麗,楊半伴,姬曉,張偉。

  相關鏈結:

責編:譚啟喆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