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一美女淚流滿面宣佈退役 隋菲菲做臨別感言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09:0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10月18日青島訊(特派記者沈洋)似乎一切都是命中註定,在青島出生的隋菲菲,最終在這裡選擇退役。

  最後一次上場,最後一次取得比賽勝利,最後一次挂上金牌,最後以球員隋菲菲的身份和隊友們站在一起,最後一次將纏在腿上和臂膀上的重重繃帶慢慢的解開。

  “我再也不想哭了!”賽後所有記者都圍住了隋菲菲,大家事先都已經知道了她準備在這場之後退役的消息。所以這一刻所有的問題聽起來都有些感傷。這無疑觸動了菲菲內心最弱軟的神經。“因為我在這裡出生,今天又在這裡退役......我覺得這個冠軍對我來説意義超過任何一個。”説著兩行熱淚順著消瘦不堪的臉劃了下來。她試圖想要激動的情緒平復下來,但是卻因為感恩再次哽咽。“我感謝所有關心的人,我知道現場很多人來看我最後一場的比賽,不管我打的好與不好,我都謝謝他們。”

  如果不去查閱資料,或者仔細向歷史追根溯源,人們很難將視線從她秀氣的外表,飄逸的球風中轉移視線,但是隋菲菲的確已經30歲,的確總是受傷,也的確該休息了。“年初我受的重傷給我很大打擊,我感謝那些關注我的人,甚至是否定過我的人。”對於隋菲菲,人們總是有很高要求,似乎她理應永遠英氣,永遠甩著肩膀拽拽的往前走,但是在運動員最大天敵“傷病”的反復折磨下,她選擇用一塊金牌,一場驕傲的抬頭挺胸的勝利證明自己。16分4次助攻,是她獻給自己最後的籃球禮物。

  頒獎禮開始前,隊友們則在一旁歡慶著勝利,只有菲菲獨自坐在籃下打著電話,沒有人過去打擾她。挂斷電話,菲菲突然站起來,盯著眼前的球場,這時工作人員正在做著最後的頒獎準備,記者們七手八腳的端起相機拍攝,領獎臺佔據著一半的籃球場,各色人等都在場內忙活著,但或許現在她的眼前空無一物,只有28*15米的球場和她自己曾經無數個和籃球相依相伴的歲月。這時,眼眶再次紅潤。

  頒獎開始了,隋菲菲將要代表解放軍領取體育道德貢獻獎,當主持人喊著她的名字時,她展開嘴角,吸吸哭過的鼻子,微笑著走進場地,享受她多年努力後贏得的掌聲。

女籃主帥著急苗子少 孫鳳武:老隊員將離隊
[視頻]巔峰對決 解放軍女籃全運會再次登頂
全運會女籃決賽 解放軍隊90-68遼寧隊成功衛冕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