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籃主帥著急苗子少 孫鳳武:老隊員將離隊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08:1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10月18日青島訊(特派記者沈洋)女籃青島賽區,孫鳳武天天都在賽場裏面,比賽一場接一場的看,只是臉上總不見高興的表情。全運會金牌産生之後“沒有好的年輕隊員出現”他這樣總結著本次全運會的感受。

  孫鳳武:“本屆全運會的排名完全是各隊實力的體現,沒有意外但也缺乏亮點。而在全運會之後,中國女籃將加速年輕球員的培養計劃。”

  孫鳳武繼續説:“這次全運會的前幾名變化很小,因為和上屆相比,每支隊伍的人員都沒什麼改變,排名順序也都在情理之中。”孫鳳武説,“從比賽情況來看,各隊的老隊員、國家隊隊員普遍發揮較好,體現了頑強的作風,表現了不錯的精神面貌和技戰術水平。”

  老將當家,就意味著年輕人才不能及時替補上去,“我看了最近媒體的報道,大家都説現在女籃對老隊員的依賴比較多,沒有好的年輕球員出現,這次全運會上表現比較好的隊員也早在我們的視野範圍內,這也更加提醒我們必須趕快加速我們年輕隊員的培養進度。”孫鳳武説,“目前籃管中心也在研究討論更合理的方法加速新人的提高,比方説馬上開始的東亞運動會,我們就決定多派年輕隊員參賽,必須給她們打大賽的經驗,給她們機會讓她們在比賽中成長。”

  在本屆全運會後,很多老將都將退役,其中也會有部分國家隊隊員,孫鳳武表示:“估計明年會有老將離開國家隊,因為年齡大了,有很多老傷,這些都會影響狀態,但至於誰會離隊還得到時再看了。老隊員的離隊肯定會帶來新老交替的問題,明年世錦賽一定會遇到比今年亞錦賽更大的困難,為了2012年奧運會和2014年世錦賽,我們也必須加速新人的培養。”

[視頻]巔峰對決 解放軍女籃全運會再次登頂
[全景全運會]巔峰對決 解放軍女籃再次登頂
全運會女籃決賽 解放軍隊90-68遼寧隊成功衛冕
[視頻]全運女籃半決賽無懸念 決賽有看頭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