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王治郅劉翔將亮相國慶遊行“體育發展”方陣

 

CCTV.com  2009年09月28日 09:0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北京晨報  

  晨報訊(記者 姜葳 賀岩)係著金色斗篷的輪滑孩子以S形路線前進,奧運會亞軍江永華率公路自行車隊單手扶把揮舞國旗,足籃排三大球和乒網羽球拍打頭揮舞,沙燕等五顏六色的風箏殿後——昨天,“體育發展”方陣在位於密雲的某機場進行最後一次合練。據透露,該方陣的彩車上將出現劉翔、王治郅、李寧、張燮林、熊倪、孫甜甜等新老體育明星的身影。

  世界冠軍上彩車亮相

  據該方陣彩車車長孟維明介紹,國慶當天將有30位實現歷史性突破的世界冠軍代表和全國全民健身先進代表在該方陣的彩車上揮動鮮花向主席臺致意。包括劉翔、王治郅、李寧、許海峰、張琳、謝軍、張燮林、孫甜甜、熊倪等人。

  “體育發展”方陣道具和人員構成極有特色,道具分為競技體育、全民健身、民族體育三大類,分別包括足籃排三大球和乒網羽球、自行車和休閒輪滑、武術和風箏10大元素。方陣中有運動員798人、體育工作者43人、體育教師和教練員44人、社會體育指導員523人、體育科研人員35人。

  輪滑少年繫上金斗篷

  燕山向陽小學3年級的曹喆指著身上色彩鮮艷的行頭告訴記者,這一身除了紅黃相間的輪滑服和四輪窄軸輪滑鞋之外,包括護手、護膝、護肘、頭盔,還係了一件帥氣的金斗篷。“十一”那天,她將和其餘59個小朋友一起在方陣中央20米長、15米寬的區域內進行輪滑表演,他們不僅要跟著前面的同學保持S隊形,還要跟著整個方陣速度勻速前行,難度著實不小。訓練時老師們還特意在路面撒石子、設隔離墩、畫線,讓孩子們練習躲避可能出現的磚縫、前面方陣遺撒下來的道具等物品。除了三次大合練外,他們還比別的方陣多了兩次天安門實地訓練。

  慢車手單手揮舞國旗

  “平時我們練的是提高車速,現在則練慢車。”曾為我國拿下雅典奧運會自行車銀牌的江永華笑著説,時速由以前的50公里降至3.5公里,大家剛開始還真有點不太適應。據悉,這些慢車手將以搭肩騎行亮相,經過天安門檢閱區時將單手扶把右手揮舞國旗。

中國女籃未重蹈男籃覆轍 應將眼光放在世界
女籃避免三大球09年無冠 男籃遭欺還看半邊天
[視頻]老影像:八一男籃58年曆程 屢勝世界強隊
易建聯入全運會參賽名單 八一男籃報名13人超標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