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籃主帥透露要更新換代 曝苗立傑並未真退役

 

CCTV.com  2009年09月27日 08:1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當中國男籃敗給伊朗後,中國女籃在亞錦賽中戰勝韓國隊奪冠,在國慶節之前為祖國獻上了一份禮物。北京時間9月26日下午,女籃姑娘們凱旋而歸,雖然機場的氣氛顯得冷清了些,但依然沒有影響到他們的心情和那份神聖的榮譽感。

  今天下午到機場迎接中國女籃的人並不是很多,除了籃協的幾名領導和教練人員的家屬之外,就是幾個記者在大廳等候著。3點10分的時候,中國女籃一行人終於出現,籃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高興地衝著姑娘們揮手,立馬捧起一束早已準備好的鮮花獻了上去,“辛苦你們了!”短短的一句話飽含著這半個月來對姑娘們的期待,如今夢想終於成真,“現在她們最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好好過一個十一長假!”李金生興奮地説。

  正在這時,從人群裏面鑽出一個小女孩,看見孫鳳武便便跑過去抓住她不放,嘴裏不停地喊著“爸爸,爸爸!”這是孫鳳武的千金,見到爸爸便開始撒嬌。孫鳳武帶著倦意的臉立馬露出慈愛的笑容,一把抱起千金逗個不停。孫鳳武的妻子則站在旁邊靜靜地笑著,看到丈夫載譽歸來,心中想必也激動不已。

  隨後,我們還看到苗立傑、陳楠等隊員陸續走了出來,當我們上前問她們這次亞錦賽的感受時,姑娘們都哈哈大笑,並將這個問題拋給了孫鳳武,“讓教練説吧,他最有發言權。”此時的孫鳳武正沉浸在一家團聚的歡樂當中,聽到記者的問題,表情又嚴肅起來,“亞錦賽奪冠的確是我們這次最大的收穫,這是大家努力的結果。不過更大的收穫是我們的年輕隊員得到了一次難得的鍛鍊機會,老隊員的表情肯定是可圈可點的。但未來總是要面臨交接的問題,我們的目標就是鍛鍊年輕隊員,為明年的世錦賽做準備。”

  另外,記者還問到苗立傑在決賽結束後突然宣佈退役一事,對此,孫鳳武表示:“我剛才已經説了,老隊員到最後總是要面臨退役的,苗立傑也是女籃的老將功臣了,對於她的要求大家都理解。不過她也跟我説了,只要國家隊需要她,她隨時會回來。”

 相關鏈結: 

男女籃兩主帥10月底赴美 籃協:對孫鳳武很滿意
[視頻]女籃奪冠歸來 孫鳳武:亞洲冠軍是起點
[視頻]亞錦賽女籃奪冠 苗立傑告別國家隊
信蘭成:女籃整體表現可打90分 結果出乎意料
女籃避免三大球09年無冠 男籃遭欺還看半邊天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