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女籃20分大勝韓國 第10次奪得亞錦賽冠軍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20:0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綜合消息 北京時間9月24日晚上18點30分,女籃亞錦賽進入到了最後的高潮階段,中國女籃同韓國女籃展開競爭本屆女籃亞錦賽冠軍和亞洲王者的最後決戰,此戰前中國女籃曾經在小組賽裏以75-72險勝韓國女籃,這次再度交鋒也被認為是本屆亞錦賽最為重量級的一場對決。最終中國女籃91-71大勝韓國女籃,亞錦賽順利奪冠的同時也重新回歸亞錦賽王者寶座。

完整賽事回放: [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第四節]

[組圖]女籃20分勝韓國重奪亞洲霸主地位

  中國女籃節中打出10-0 首節贏韓國1分

  苗立傑快速突破得手正式揭開了比賽序幕。韓國女籃5號斷球成功後一條龍殺入籃下攻進兩分為球隊先馳得點。此後陳曉莉和陳楠接連送出封蓋,但韓國女籃多點開花在比分方面一度佔據上風。韓國女籃9號跳投中的後中國女籃8-13已經落後5分。危急時刻陳曉莉造成對手犯規兩罰中令中國女籃挽回頹勢。苗立傑和馬增玉分別攻進一球,中國女籃打出了一波小進攻高潮,在比分方面以14-13領先對手。卞蘭此後又接連兩次中投得手,中國女籃在這段時間裏打了對手一個10-0,在局面上壓制住了對手。節末韓國女籃攻進兩球,中國女籃18-17領先1分結束第一節。

  馬增玉率女籃控盤 半場贏韓國8分

  第二節馬增玉率先依靠突破造成對手犯規兩罰全中,此後劉丹又籃下強攻得手,中國女籃22-17領先5分又將分差拉開。此後在馬增玉的率領下中國女籃繼續擴大領先優勢,劉丹強行跳投得手,中國女籃打出了10-0的進攻高潮,將分差擴大到了兩位數。此後韓國女籃開始找到狀態幾次發起反擊,但中國女籃也不甘示弱讓對手的追分勢頭屢屢受挫。節末韓國女籃8號命中三分球,中國女籃39-31領先8分結束上半場。

  女籃多點開花完爆韓國 三節贏對手21分

  下半場中國女籃和韓國女籃開局接連幾次進攻不中,最後還是依靠陳楠的跳投打開比賽的得分荒局面,雙方分差也又一次拉開到了兩位數。張帆籃下接陳楠傳球利用勾手打中兩分,此後她又在快攻反擊中攻進一球,中國女籃第三節上來再次打出了6-0的完美開局。一度落後17分的韓國女籃雖然在節中時將比分迫近到41-53,不過關鍵時刻卞蘭和馬增玉分別攻進一球,陳曉莉也三分中的,雙方分差被進一步擴大。節末劉丹強攻得手,中國女籃67-46領先韓國女籃21分進入最後一節,21分也是全場最大的分差。

  兩隊百秒內連叫暫停 中國女籃輕取韓國終奪冠

  在兩隊第四節比賽裏中韓女籃在開局不過100秒的時間裏都用掉了一次暫停,這也顯現出兩隊對於本場比賽的高度重視。然而雙方的分差依然維持在20分左右,中國女籃沒有讓對手佔得任何便宜,一直將懸殊的比分優勢保持到終場。最終中國女籃大勝韓國女籃,輕鬆擊敗對手奪得本屆亞錦賽冠軍,重新回歸亞洲王者寶座。

相關鏈結:

亞錦賽中國女籃驚魂勝韓國 全勝戰績晉級半決賽
腰傷難阻陳楠摧殘日本 女籃核心導演半場大風暴
中國女籃75-58勝日本 上半場只領先1分驚出冷汗
[籃球公園]女籃出征亞錦賽 目標奪冠永不改變
[籃球公園]籃球資訊:中國女籃出征亞錦賽
女籃大姐大擺脫第六人稱號 成中國女籃的王治郅
亞錦賽-中國女籃64分勝泰國 陳苗領銜12人得分

責編:王琤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