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田徑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復出首戰力保安全 近十名醫生為劉翔保駕護航

 

CCTV.com  2009年09月21日 07:4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現代快報  

  從外界看來,昨晚只是一個健康的劉翔站在跑道上,完成了一個13秒15的比賽,其實劉翔這次復出的背後卻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工程。昨天記者了解到,為了確保劉翔復出萬無一失,田管中心和上海莘莊田徑訓練基地安排一個團隊,力保劉翔復出安全。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團隊還像備戰奧運會一樣,先在莘莊基地進行了一次週密的演習。

  擔心劉翔太興奮

  上海是劉翔的主場,這從組委會給劉翔安排的道次就不難看出,冠軍道第五道屬於劉翔,左右兩側分別是名將特拉梅爾和約翰遜。

  此次復出,雖然劉翔一再強調尋找比賽的感覺,但是從領導到家人,都希望這次復出不要再受傷。孫海平之前就擔心地説:“雖然賽前我要求他能快也不要快,但是比賽的不可預測性太多了,興奮起來,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孫海平擔心,比賽拼得過兇,對劉翔身體的刺激太大,“賽前即使是熱身,我也會要求結束之後,對受傷部位繼續進行冰敷。”

  確保復出安全,醫療保障顯得尤為重要。據上海體育職業技術學院院長楊培剛介紹,比賽開始後,不僅劉翔團度要運轉起來,賽事的醫療保障小組也要開始運轉,劉翔則是醫療小組關注的重中之重。據了解,這次醫療保障小組挂帥的是華山醫院著名的教授、專家陳世益,陳教授不僅是劉翔醫療保障小組的成員,同時也是上海各大賽事的首席醫務官。本次比賽,陳世益教授和他團隊內的醫生都會在大獎賽現場,據悉將有八九名醫生,分佈在4個醫療點待命,他們雖然是為大賽提供醫療服務,但是為劉翔保駕護航卻是他們最重的任務。

  提前演習防不測

  用“事無巨細”來形容這次劉翔團隊在幕後所做的工作一點不為過。楊培剛院長表示,能想到的,我們全部都想到了,如果現在不做好準備,等到比賽真出現什麼事情就晚了。

  據了解,劉翔團隊分為醫療保障以及後勤保障兩大部分,上週五在莘莊基地,這兩大保障團隊已經提前進行過了一次演習。除了為這次劉翔復出服務,這次演習也是為即將開始的全運會做準備。據了解,這次演習就和正式比賽的流程一模一樣,從劉翔開始準備活動開始,進場、發令、起跑到賽後的恢復,甚至如何擺脫追星回酒店、如何進發佈會現場,他們都進行了詳細的佈置。先是劉翔熱身前的熱敷,然後是準備活動,此後是孫海平指導自己發令,起跑,完了之後冰敷,晚上再泡腳、全身按摩,”楊培剛詳細給記者介紹了整個流程,“ 然後再有專人跟酒店、組委會接洽,希望他們配合保證劉翔入住,比如要求在房間附近沒有媒體打擾,以保證靜下心來備戰。”

  這一套程序,莘莊基地方面已經演練得非常熟練了,之後去全運會,這一套人馬仍將發揮作用。“到時甚至包括陳世益教授,假如有時間的話,也很可能跟過去的。”楊培剛説。

相關鏈結:

[組圖]劉翔家鄉完美復出 闖線惜敗經典瞬間
[視頻]新聞鏈結:398天的等待 劉翔回來了
[視頻]13秒15!劉翔復出首戰爆驚喜
[視頻]劉翔復出首戰 微弱劣勢獲亞軍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