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周鵬閃光中國艱難戰勝安哥拉 尷尬收穫斯杯季軍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20:1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點進欣賞完整視頻 [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第四節]

    央視網綜合消息 北京時間8月31日18:30,第五屆斯坦科維奇杯第三名爭奪戰在中國男籃與安哥拉隊之間展開,中國男籃曾在首戰中以89-62大勝對手,但本場比賽的安哥拉隊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給中國男籃製造了相當大的麻煩,最終中國男籃以58-50擊敗安哥拉隊,首次奪得斯杯季軍,58分為中國隊本屆斯杯最低得分。

[組圖]中國破逆轉魔咒 勝安哥拉獲斯杯第三名

    中國男籃斯杯以往戰績:首屆第4名,第二屆第5名,第三屆和第四屆獲得第2名。

    四節比分[中國隊在前]:13-12;17-14;16-13;12-11。

    比賽一開始,周鵬籃下得分,之後雙方先後戰成2平、4平、6平。孫悅妙傳,劉煒接球上籃造成對方犯規,劉煒2罰全中。中國隊的防守成功逼得安哥拉隊24秒違例,但接下來蘇偉轉身強攻時走步違例。本節比賽剩下4分鐘時,李曉旭摘下後場籃板,但傳球失誤了,中國隊的失誤還是不少的。面對安哥拉隊,中國男籃不應該表現如此。胡雪峰獲得罰球機會,2罰全中,塔迪跳投命中,接著孫悅助攻周鵬左翼24秒壓哨命中3分。塔迪面對王治郅強攻,投籃命中。首節比賽結束時,中國男籃以13-12領先。

    次節比賽中國隊遣上張慶鵬,和胡雪峰組成雙控衛。張慶鵬左翼45度角飆中3分,凱拉快攻回敬一球。蘇偉籃下強攻搏得罰球機會,蘇偉2罰全中。隨後,孫悅遠投不中,蘇偉搶到前場籃板,可惜上籃不中,蘇偉的基本功需要加強啊。兩隊的投籃命中率都不高,比分遲遲沒有變化。本節比賽剩下7分鐘,安哥拉隊依靠亞歷山大的罰球,將比分追至17-18。丁錦輝粘球過多被抄截,但安哥拉的進攻也沒有打成,孫悅籃下進攻造成對手犯規,2罰全中。隨後,雙方戰成20平。張慶鵬遠投命中,在接下來的衝搶籃板中張慶鵬的牙齒被頂得鬆動出血了,被換下場。周鵬右翼遠投命中,塔迪突破出手得分。本節比賽爭奪十分膠著,上半場結束時,中國男籃以30-26領先。

    第三節比賽,雙方前幾次進攻都不中,周鵬助攻杜鋒圈頂遠投命中,之後中國隊成功的迫使對方24秒違例。杜鋒遠投不中,對方搶到前場籃板,塔迪右翼飆中3分。士氣不高的中國男籃很難將領先優勢擴大,本節剩下6分10秒時,僅以34-30領先。之後,中國男籃連得4分,將分差擴大到8分,安哥拉隊的巴羅斯投籃命中。周鵬快攻上籃得分,周鵬經過美國的特訓之後,看來已有了進步。隨著張慶鵬2罰全中,中國男籃將優勢擴大到了10分。凱拉遠投命中,周鵬上籃得分。內托飆中3分,之後孫悅防守犯規,對方2罰全中,本節比賽結束時,中國男籃以46-39領先。

    末節比賽,周鵬上籃造成凱拉犯規,2罰全中。接著安哥拉隊和中國男籃先後24秒進攻違例,約奧走步違例,蘇偉上籃造成對方犯規,2罰1中,中國隊重新領先10分。接著蘇偉上籃再添2分,中國隊以51-39領先。亞歷山大右翼零角度遠投命中,中國隊本節祭出了劉煒和張慶鵬的雙控衛組合。周鵬助攻,張慶鵬右翼底角遠投命中,亞歷山大打2+1成功,張慶鵬突破再中一球。之後,王治郅跳投不中,李曉旭補籃得分。中國男籃又通過防守迫使對方24秒進攻違例。中國隊此後又出現習慣性失誤,分別來自於王治郅和劉煒,好在安哥拉隊實力不強,中國隊領先較多,比賽時間所剩無幾,全場比賽結束時,中國男籃以58-50戰勝安哥拉隊。

    中國首發陣容:劉煒 孫悅 蘇偉 李曉旭 周鵬

相關鏈結:

[組圖]斯杯激戰 籃球寶貝忘我獻舞情灑賽場
斯杯演砸郭士強帥位懸了 澳籍顧問有望取而代之
[視頻]斯杯-先松後緊 澳大利亞三連勝晉級決賽
[視頻][斯杯]中國加時賽負於土耳其無緣決賽

責編:毛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