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負伊朗丟亞錦賽冠軍 創34年參賽最恥辱一敗

 

CCTV.com  2009年08月16日 22:5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北京時間8月16日天津消息,中國男籃以52-70不敵衛冕冠軍伊朗隊,屈居亞軍。本場比賽也創下了中國隊亞錦賽中的四項恥辱紀錄:單節最低得分(首節10分)、半場最低得分(半場25分)、最大輸球分差(18,此前為16分)、 第一次在主場丟冠軍。本場比賽的失利,可以説是中國男籃自1975年參加亞錦賽以來最恥辱的一場失利。

  包括本場比賽在內,中國隊在亞錦賽上同伊朗隊交手9次,7勝2負。07年亞錦賽中國隊不敵伊朗是因為由二隊出戰,本次失利則是中國男籃在亞錦賽真正意義上首次負於伊朗隊。

  整場比賽中國隊處處被動,除王治郅發揮正常外,其他球員乏善可陳。

  胡雪峰頂替受傷的劉煒,擔任中國隊的首發控衛。比賽一開場兩隊都打的頗為謹慎,精彩場面不多。本節過半,比分僅為6-7。中國隊整體手感不佳,胡雪峰、王仕鵬、朱芳雨都有外線出手機會,但均未能得分。中國隊進攻成功率不高,退防不及時,送給對手很多快攻機會。首節結束,10-21,中國隊落後11分。

  伊朗隊的防守非常嚴密,令中國隊每得一分都很艱難。而在防守方面,中國隊仍未能有明顯改善,很容易就被對方突破分球,造成空位出手機會。分差不但未能縮小,還有逐漸拉開的趨勢。張慶鵬傳球意圖太過明顯,對方搶先斷球,快攻上籃得分,18-36,分差已達到18分。終於,杜鋒投中了中國隊的首個三分球,而此前中國隊的10次遠投全部偏出。以哈達迪為首的伊朗內線,多次搶下進攻籃板,通過二次進攻得分。上半場結束前,卡瑞尼獨自帶球,人叢中上籃得分,25-42。

  下半場易邊再戰,中國隊仍然如同夢遊,球員之間沒有形成整體,單打獨鬥的進攻模式成功率相當低。伊朗隊內外結合,多點得分,繼續擴大分差。朱芳雨傳球被斷,對手長傳快攻,14號球員扣籃得分,28-53。王治郅強攻得手,造成哈達迪犯規,加罰命中。王治郅再次溜到籃下,反身投籃得分。王治郅成為中國隊的唯一亮點,持球接連晃過三名球員的防守,投籃得分,加罰再中,36-53。靠著王治郅的出色發揮,中國隊留住翻盤的一線希望。第三節結束,39-56,分差仍為17分。

  最後一節比賽,中國隊的投手仍然手感全無,兩次遠投再次偏出。本節過半,中國隊以43-66落後。最終中國隊負於對手。

  中國隊首發:易建聯、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鵬、胡雪峰

  伊朗:達法利 卡瑞尼 薩哈奇恩 巴赫拉米 哈達迪

相關鏈結: 

亞錦賽中伊之戰開賽在即 中國男籃面臨巨大考驗
中國男籃備戰亞錦賽決賽 朱芳雨心態極佳
中國男籃備戰亞錦賽決賽 杜鋒目光中殺氣懾人
中伊之戰意義非凡 中國男籃將決戰衛冕冠軍

 

責編:毛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