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游泳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歐洲崛起改變泳壇格局 美國獨霸澳洲已沒落

 

CCTV.com  2009年08月03日 07:5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8月3日淩晨 在羅馬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落下帷幕,經過8天的泳壇爭鋒後,美國隊以10金的成績排名榜首,而中國隊也有不錯表現,出人意料地拿下4枚金牌,創造了自從1994年羅馬世錦賽後的最好成績。而世界泳壇格局因為快速泳衣的使用而有了很大的變化,昔日兩強澳大利亞衰落,穿著快速泳衣的歐洲全面崛起。

  美國仍領跑做老大

  儘管菲爾普斯僅參加六項而且失手一項,包括雷扎克、漢森、霍芙、考芙琳等名將缺席,加上佩爾索爾和美國女子混接隊的意外出局,美國隊仍然以10枚金牌雄踞各隊之首。

  菲爾普斯仍然是最大的看點,他參加了3個單項的比賽,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上的失手讓他卯足了勁,在隨後的100米和200米蝶泳比賽中都以破紀錄的成績摘得金牌。如今菲爾普斯在蝶泳領域的統治地位不可動搖,而開始主攻自由泳的他則開始受到了一定的挑戰,200自遭遇到了德國黑馬比德爾曼,而相信泳衣改革後,菲爾普斯還是有機會在短距離自由泳上有新的突破。

  菲爾普斯以往還常參加的就是混合泳,如今他離開的空缺被另外一個美國人洛奇特填補。擅長仰泳的洛奇特在200混上甚至刷新了菲魚在北京奧運會上創造的世界紀錄,他順利地成為了新的混合泳之王。

  美國男隊三張王牌之一的仰泳之王佩爾索爾則經歷了悲喜交加的2場比賽。他在100仰半決賽由於留力過多,而無緣決賽。但是在200仰比賽中力壓日本新秀入江陵介並且刷新了新的世界紀錄。他再次證明自己仍然是仰泳之王。

  與男隊少見新面孔相比,美國女隊還是有很大的長進。在霍芙狀態下滑後,他們的混合泳新銳庫科爾斯在200混中爆冷擊敗萊斯折桂。她們在自由泳上都有不錯的成就,在200自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雖然女蛙王索尼在200蛙意外失手,但是在100蛙上破紀錄的表現繼續了她在這個項目的優勢地位。相比較而言,美國隊仍然是泳壇不可動搖的霸主。

相關鏈結:

四新人點亮中國游泳未來 18歲孫楊或成下一巨星
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 游泳 男子1500米自由泳 決賽
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 游泳 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 決賽
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 游泳 女子50米自由泳 決賽
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 游泳 女子50米蛙泳 決賽
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 游泳 男子50米仰泳 決賽

1/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