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游泳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四金締造27年第二佳績 男泳創歷史仍有隱憂

 

CCTV.com  2009年08月03日 07:4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本屆世錦賽,中國游泳隊一共取得4金2銀4銅的成績,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三,排在美國、德國之後,力壓傳統強隊澳大利亞。在經過連續兩屆世錦賽的低迷之後,徹底走出低谷,重新成為世界游泳一流強隊。

  意義:男子實現零的突破 中國游泳重回強者行列

  在金牌方面,雖然與15年中國在羅馬取得取得的12金6銀的成績無法相提並論,但男子游泳實現了金牌零的突破,這一項取得了超越歷史的成就。4金2銀4銅的戰績也是中國從1982年參加世錦賽以來的第二佳績。

  從1982年開始,中國游泳開始參加世錦賽,但拿到第一枚金牌,中國游泳用了9年時間。

  1991珀斯世錦賽,中國隊取得4金,但其意義就在於金牌取得了零的突破。而1994年羅馬,颳起中國旋風,中國游泳成為世界第一強國。不過,從1998年開始,中國游泳進入衰退期。悉尼奧運會,中國一金未得,男子無人進入決賽,徹底跌入谷底。新的千年,進入羅雪娟時代,不過也是單純依靠她一個人在撐門面。羅雪娟退役後的墨爾本世錦賽,中國隊一金未得,重回谷底。

  北京奧運會,依靠劉子歌的金牌,中國水軍重新抬頭。這次在羅馬,擊敗了擁有席佩爾、特裏克特等名將領銜的澳大利亞,讓中國重返世界強國之列。尤其是女子方面,再度成為一流強隊,美國在霍芙、考芙琳等名將缺席之後,僅依靠麗貝卡索尼在蛙泳上撐門面,而澳洲也只有席佩爾佔據王者地位。斯蒂芬為德國女子游泳找到了尊嚴,但一共三個接力項目,中國取得其中的兩枚金牌,則凸顯出中國女子游泳整體實力的優勢。

相關鏈結:

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 游泳 男子1500米自由泳 決賽
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 游泳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決賽
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 游泳 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 決賽
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 游泳 女子50米自由泳 決賽
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 游泳 女子50米蛙泳 決賽

1/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