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乒乓規則修改中國難得受益 北京奧運獲團體雙冠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20:3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網  

雙打改製成團體賽,中國隊依然在北京奧運會上奪冠。(資料圖) 

  體壇網訊 1996年和2000年連續兩屆奧運會的男女雙打決賽都是在中國選手之間巨星的。但由於新規定的出臺,雅典奧運會上跟中國選手爭奪這兩枚金牌的都是外協會的選手,中國香港選手李靜/高禮澤以及韓國女雙組合李恩實/石恩美成有幸爭取到了這個機會,儘管最後仍然無緣金牌,但能夠出現在奧運會決賽場已經很不簡單了。

  到了北京奧運會,德國男隊和新加坡女隊的隊員又各挂上了一枚閃亮的奧運銀牌,同時登上領獎臺的還有韓國男女隊。沙拉拉也表示,他為看到了四面屬於其他協會的旗幟升起而欣慰。但事實證明,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中國隊才是奧運雙打改團體的最大贏家。

  因為要是比雙打,儘管中國隊可以組成兩對組合參賽,但是畢竟其他國家的優秀雙打組合也不少,加上比賽的偶然性會相對大一點,中國選手稍有不慎便會丟失冠軍,就像上屆王皓決賽不敵柳承敏、孔令輝/王皓第一場就被老瓦/佩爾森淘汰一樣。但是團體賽就不一樣了,想要爆冷光靠一兩個人很難做到,必須要有比較好的整體實力,而在國際乒壇上還難以找到哪支隊伍能夠擁有中國隊一樣的整體實力,雙打改成團體反而讓中國隊奪金的難度降低了,中國選手因此也壓力更小、發揮更好,從而也就更加難以擊敗了。北京奧運會是男女團體比賽仍然被中國隊所包攬,而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