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王亮:戰勝東道主南非足以證明巴西隊的強大

 

CCTV.com  2009年06月26日 13:4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專稿:似乎在一些人看來,巴西隊不贏南非3個以上就不算勝利。於是,在這樣一場半決賽過後。以1比0取勝的桑巴覺團卻被冠以醜陋的帽子。但我想説的是,在充滿激烈對抗的足球場上,在這樣一個大賽的淘汰賽上能夠戰勝東道主,已足夠證明巴西隊的強大。

    的確,聯合會杯不是世界盃,很多球隊都只是把它當成熟悉南非氣候和場地的機會,但可以想象,當東道主南非隊出現在半決賽的球場上時,面對數萬主場球迷時的心態絕不會那麼簡單。

    歷來,在淘汰賽中擊敗東道主都是件困難的事情,他們擁有的天時、地利與人和往往會給他們帶來更多的力量。更何況,本屆聯合會杯球場的質量並不令人滿意,對追求地面配合的巴西隊有著更大的影響。

    但即使是在這樣不利的條件下,巴西人還是證明了他們才是足球世界裏的主導。
雖然從數據上顯示,巴西隊的射門次數不及南非,但説起兩隊的進攻質量則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比賽中,南非人把球踢得風生水起,但很少能真正威脅到塞薩爾鎮守的巴西球門。相比南非後生們的莽撞,經過大場面的巴西球員們就像在自己後花園裏踢球那樣放鬆。在南非人遍佈于全場的拼搶中,巴西人仍能展示他們在技術上的絕對優勢。

    雙後腰組成的中場成為了人們對巴西隊作出平庸結論的證據,但這種言論只能證明其所有者對足球的無知。在他們看來,似乎給他們11個卡卡就能奪得世界冠軍,而根本不理解中場的平衡對一支球隊的重要性。

    聯合會杯不難嗎?西班牙與意大利的出局難道不足以證明足球世界裏已沒有絕對的贏家嗎?沒錯,巴西只是1比0小勝南非,而且還是靠一名替補後衛在最後時刻的任意球破門,但以連勝的成績挺進決賽,就足以證明巴西隊的強大。(文/王亮)

    注:本文為央視網獨家稿件,未經許可,任何網站、媒體、個人不得轉載。

 

責編:劉鑫隆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