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遊戲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東龍門農民畫、舞火狗或現身亞運會開閉幕式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1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中新廣東網  
專題:2010年廣州亞運會

  中新廣東網6月20日電 (郭文斌 姚志玲 康孝娟) 第十六屆亞運會開閉幕式方案彙報會六月十八日至十九日在廣東惠州市龍門縣南昆山風景區召開,開閉幕式總導演陳維亞表示,龍門縣的“舞火狗”、龍門農民畫等嶺南優秀文化有可能融入亞運會開閉幕式當中。

  陳維亞表示,第十六屆亞運會將於二0一0年十一月十二日至二十七日在廣州進行,亞運會的全過程同時也是文化傳播和友誼交流的過程,通過亞運會開閉幕式還有包括整個亞運會期間的各種文化節目和交流活動,把中國尤其是廣東地區的優秀的文化遺産、優秀的東西推介向全世界是他們的責任。

  當前,陳維亞已建議各地文化旅遊主管部門從現在開始著手策劃,有計劃有步驟而且有效地不失時機地通過各種手段宣傳推介當地的旅遊、文化等。

  亞組委開閉幕式團隊和亞組委成員一行不僅觀摩了該縣的“舞火狗”、龍門農民畫等獨具特色的嶺南文化,還觀看了該縣文藝工作者表演的《織嫁衣》、《畫鄉情》等民俗文化節目,為亞運會開閉幕式的創意積累了不少素材。陳維亞告訴記者,龍門縣的“舞火狗”、龍門農民畫等特色明顯,民俗風情濃厚,或將可能融入亞運會開閉幕式當中,讓世人鑒賞。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