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卸任米盧仍留守南非 靜候其他國家隊願者上鉤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0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東方體育日報  

  伊拉克悲壯地離開了聯合會杯,很快也要悲壯地離開南非,回到自己的祖國。但米盧卻依舊瀟灑,雖説剛剛丟掉伊拉克主帥的職務,但米盧卻並沒有走人的意圖。他還想繼續留在南非,流連于“彩虹之國”的旖旎,留戀于國際足壇的風光。

  由於和伊拉克足協簽訂的合約只維持到聯合會杯的結束。所以,當伊拉克和新西蘭的比賽以0比0結束之後,米盧就自動離任。當然,賽後他還是以伊拉克主帥的身份出席了新聞發佈會,並接受了各國媒體的採訪。談話中,米盧心情非常輕鬆,絲毫感受不到出局的失望和下課的鬱悶。在談到自己未來的打算時,米盧表示自己還會留在南非觀看剩下來的比賽。

  誠然,巴西、西班牙、意大利等強隊之間的對決足以吸引任何一名教練,哪怕是像米盧這樣無官一身輕的局外人。但米盧留在南非的目的肯定不僅僅是為了這幾場比賽。執教過多支國家隊的米盧在國際足壇可算得上一個老腕兒,雖不是大牌,但混個臉熟是沒問題的。對他而言,聯合會杯就是一次難得的社交場合,率領伊拉克這樣一支球隊去創造奇跡倒是次要的。伊拉克創造奇跡當然更好,但即便一無所獲,但至少米盧並不會兩手空空,他還可以會會老朋友,為自己的人氣再“加點油”。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看能否找到再就業的機會。

  當初執教伊拉克對於米盧而言是個新的冒險,他對此並沒有報太大的期望,畢竟只有三個月的合約。但以伊拉克的實力,在聯合會杯上創造奇跡的可能性並非微乎其微,從結果來看也確實如此,伊拉克只是與四強擦肩而過,他們的表現已經讓全世界為之動容。手下弟子出息,米盧也算是長了臉。雖説伊拉克被淘汰出局,但作為傳説中“神奇教練”的米盧卻再次證明了自己的神奇。他已經把該做的都做了、甚至已經下課了,剩下的就是那些求賢若渴的國家隊去把橄欖枝遞向米盧了。從這一意義來説,米盧留在南非和姜太公垂釣渭河其實是一碼事。

責編:鄒少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