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F1還未到絕望時 新賽事只是車隊鬥爭手段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5:3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汪海俊)自從國際汽聯發佈預算帽方案之後,車隊聯盟和國際汽聯之間的鬥爭就一直沒有停止過。6月18日,也就是上週四,FOTA正式宣佈將脫離F1成立新的賽事,使得雙方矛盾激化到頂點。

莫斯利:這是我20年前玩剩下的

    就在車迷考慮下賽季該繼續關注F1還是新賽事時,國際汽聯主席莫斯利依然堅信車隊聯盟鬧分裂只是擺擺姿態、喊喊口號而已。用他自己的話説,就是“這些人鬧不起來,這一套是我20年前玩剩下的!”。莫斯利可不是在吹牛,在1981年莫斯利曾&&反對國際汽聯並另起爐灶,目前狀況就當年來説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因為當時反對國際汽聯建立起來的新賽事甚至都比過賽了,但最後還是和國際汽聯重歸於好。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現在輪到別人來鬧莫斯利了,莫斯利無奈的“笑”了。

國際汽聯宣佈與FOTA商談重新開啟

    雖然莫斯利認為車隊聯盟只是擺擺姿態,但輕視不等於無視,莫斯利還是做出裏一些妥協與讓步。就在F1英國站進行的如火如荼,莫斯利也沒閒著,在接受BBC電臺採訪時表示:“我們一直在告訴人們,所有的事情都會恢復正常,這僅僅是時間的問題。我們已經非常接近(達成一致),隔在我們和車隊之間的差距已經非常小,我們完全可以重新坐下來商談,並很快的解決它。”

    而關於建立新賽事的事宜,FOTA的其他成員並不都像羅斯-布朗這麼迫切,邁凱輪新任領隊惠特馬什表示,如果最終FIA提出能讓車隊滿意的妥協條件,FOTA仍將FIA拒之門外將是非常愚蠢的。

新賽事還是離不開國際汽聯

    之所以對F1的前景抱有樂觀態度,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就算新賽事成立也離不開國際汽聯。儘管FOTA現在看似與FIA已勢不兩立。但是羅斯-布朗透露:如果最終FOTA真的成立了新的賽事,國際汽聯説不定還會成為新賽事的監管機構,這與歐盟的協議有關。

    “他們可能不是一個制定規則的機構,但是他們可以決定一些其他的機制。但如果你希望,FIA是可以為你運行賽事的。他們可以提供幹事,技術檢查人員等等。所以只要FOTA願意接受的話,這是可以利用的。”羅斯-布朗説道。

    如果國際汽聯在新賽事中是必要因素的話。那麼新賽事的獨立性必然會打折扣,而國際汽聯可以預測的動作將是或阻擾新賽事的發展或進一步的“抓權”,如果結果將是這樣的話,那新賽事成立必要性也是個問號,而這些都是車隊領導人所了解的。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