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殘奧會火炬京城傳遞結束 今晚將點燃鳥巢主火炬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16:1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殘奧官方網站  

  殘奧官方網站9月6日訊 今天上午10點35分,隨著末棒火炬手──北京奧運會培訓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趙濟華在北京朝陽公園奧運沙排場地東側廣場展示火炬,聖火護衛收回火種,朝陽公園火炬傳遞結束。至此,殘奧火炬接力傳遞也全部圓滿結束。火炬傳遞結束後,直接由聖火護衛將火種送至國家體育場,待今晚殘奧會開幕式時將適時點燃主火炬。

  今天朝陽公園的火炬傳遞起點為朝陽公園禮花廣場,經過120名火炬手(其中殘疾人火炬手40人)參與傳遞活動,經過體育園區,通過藝術廣場最終到達奧運沙排場地東側廣場。

  今天的首棒火炬手,中國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管理中心教練員,中國輪椅籃球的主教練徐元生,在傳遞結束後也激動地告訴記者,作為一名火炬手參與傳遞百年一次的奧運聖火,非常神聖和自豪,而作為一名教練員對於殘奧會自己更是情有獨中。“作為中國輪椅籃球參加這次殘奧會我本人非常的激動,因為這是中國的輪椅籃球第一次參加殘疾人奧運會。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樣的比賽,本著學習參與的態度,向世界強隊學習。”徐元生同時希望通過殘奧會,提升人們對中國8300萬殘疾人的關愛,提升人們對殘疾人體育運動的重視。

  據悉,北京地區的殘奧會火炬傳遞是北京殘奧會火炬傳遞過程中路線最長、火炬手人數最多的一站。共有240名火炬手參與殘奧聖火在北京地區兩天的傳遞,他們來自全市多種行業,同時還包括香港同胞和外籍人士。其中殘疾人士佔火炬手總數的近30%,還包括83名外籍人士和10名香港同胞。

  在殘奧會火炬北京的兩天傳遞活動中,聖火經過中華世紀壇、頤和園和朝陽公園,總長度12公里,每名火炬手的傳遞距離在50米左右,總用時約3個多小時。

  今日火炬傳遞地點朝陽公園,原稱水碓子公園,始建於1984 年,位於北京市朝陽區的中部繁華地段,北至亮馬橋路,西至朝陽公園路,東至東四環南至朝陽公園南路,南北長約2.8公里,東西寬約1.5公里,規劃總面積為288.7公頃, 其中水面面積68.2公頃,綠地佔有率87%, 是北京市四環以內最大的城市公園,為國務 院批准的《北京城市總體規劃》中的重點項 目之一。2004年朝陽公園實現全園向社會 開放。朝陽公園的景點有世界語林、層林浩 渺、國際友誼林、水上遊覽區、南門景區、 勇敢者天地遊樂園、歐陸風韻、綠茵歡歌、 生命之源、藝術廣場、濱水之洲、生態溪谷 等20余個景區、景點,實現綠化面積167萬平方米。(雷鵬 朝陽公園報道)

責編:譚啟?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