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世界盃假球案 黑幕越揭越大意大利等豪門陷風波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9:3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黑龍江晨報  

黑幕越揭越大

  意大利等

  三豪門深陷風波

  現在回憶早已塵埃落定的2006年德國世界盃似乎有些不合時宜,但如果有人説那屆杯賽存在假球,相信全世界的目光都不會等閒視之,而這並非空穴來風。來自德國的聲音為人們揭開了謎底,有證據顯示當時巴西與加納隊1/8決賽受到了操縱。

  【一本書掀波瀾】

  在德國世界盃那場比賽中,面對實力強大的衛冕冠軍巴西隊,加納匪夷所思地大打對攻戰,結果被巴西接連打入三球,值得一提的是三個進球都通過反越位完成,羅納爾多進球後,他在世界盃決賽階段的進球數達到了15個,打破了德國前鋒穆勒保持的14球的紀錄。

  加納實力弱于巴西,這是不爭的事實,但0比3的結果和加納球員場上過於“開放”的表現還是讓人沒有想到,比賽中加納球員吉安在第81分鐘涉嫌假摔,領受第二張黃牌下場……這中間是否真的存在什麼內幕呢?

  現在《明鏡週刊》、電視一台和《圖片報》一起站出來為人們釋疑,而幾家德國媒體都提到一名關鍵性人物德克蘭?希爾。

  德克蘭?希爾是一名加拿大記者,此前他一直在撰寫一本有關體育賭博的書,書名叫《確定的勝利》,這本書于9月1日面世。正是這本書揭示了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其中最駭人聽聞的就是德國世界盃上的假球案。

  正因為這個原因,幾家德國媒體第一時間採訪了德克蘭?希爾,面對媒體,希爾聲稱世界盃上英格蘭1比0戰勝厄瓜多爾的1/8決賽、意大利3比0戰勝烏克蘭的1/4決賽、意大利2比0戰勝加納隊的小組賽都涉嫌作假。

  【目睹“協議球”】

  “加納前國門丹巴是中間人,世界盃前夕,也就是2006年5月25日,我在曼谷一個叫作Lee Chin的賭客的安排下參加了一次‘協議球’的會面,當時我看到了一個黑大個,並用手機拍了照片,那個黑人就是丹巴。”按照希爾的説法,他親歷了這次假球的“賽前準備會”,會議上他了解到加納球員因為獎金問題和足協鬧得很不愉快,足協最後許諾球員每場比賽的個人贏球獎金是2萬美元,而賭博集團為每個加納球員開出了3萬美元。

  為什麼賭博集團能夠讓希爾參加這樣秘密的會議呢?希爾表示自己當時的身份是牛津大學的訪問學者,牽線人Lee Chin很尊重自己,同時也想證明他多麼有能耐。“我有照片和錄音作證,我和Lee Chin通過很多次電話,但在事情解決前我不能公佈,因為會有生命危險。”

  此間,希爾也透露24小時內會在個人網站上公佈一些證據,不過到截稿為止,希爾的主頁還沒有提供任何相關證物。

  為了證實這場比賽涉假的可靠性,希爾透露自己在2007年夏天還專程去了一趟加納,收穫頗豐。“我去找了丹巴和加納國家隊的隊長阿皮亞,丹巴證實他當了中間人,阿皮亞則證實此前參加世青賽和奧運會時都收了錢,但前提是球隊必須贏球。

  阿皮亞還告訴我,世界盃前他也接受了一筆2萬美元的錢,這些錢後來被分給了隊友們。”不過希爾的言論隨即遭到了嫌疑人丹巴的駁斥,丹巴在接受《圖片報》採訪時表示:“這一切都是謊言,我有一些亞洲朋友,但我從來沒有去過曼谷,也沒有為踢假球勸説過任何國家隊的球員。”

  【假球説得證實】

  希爾説的都是真的嗎?除卻加納球員在那場1/8決賽中的表現令人生疑外,當時的盤口也值得思忖,賽前澳門盤口是巴西讓球半(讓球方輸、平、贏一個全輸,贏兩個球全贏),此後巴西持續降水,隨後盤口升為巴西讓球半/兩球(讓球方贏兩個買他的贏一半,贏三個全贏)……歐洲的盤口同樣支持巴西大勝,可以説,盤口上一邊倒地支持巴西,而且巴西要想贏盤至少得贏兩球以上。從這個角度看,盤口的變化似乎也應驗了希爾堅持的假球説。

  那場比賽加納的反常表現,當事人之一的主帥杜伊科維奇賽後説了些什麼,現在也讓大家饒有興趣。“我為球員們感到驕傲,我們控球上佔了優勢,也創造了更多的射門機會,但是巴西隊把握機會的能力明顯強于我們。裁判?我當時和他説,如果他穿著一件巴西的黃色隊服,比賽可能對我們更有利一些。”

  毫無疑問,杜伊對裁判的執法不滿,也正因為半場結束時和裁判的耳語被罰上了看臺,這場比賽結束後,杜伊科維奇與加納足協的合同也宣告結束。從杜伊的口風來看,他並不覺得自己的球員們涉嫌打假球。

責編:盧芳菲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