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際殘奧會主席補習中文 稱開幕式絕對值得期待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8:2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電 題:“我在為殘奧會開幕式補習中文”──訪國際殘奧會主席菲利普?克雷文

  中新社記者 沈晨

  國際殘奧會主席菲利普?克雷文五十八歲,有著一顆二十八歲的心。他登上了長城,遊覽了故宮,還正在“惡補”中文。

  “你們好,謝謝,歡迎,不用謝”,是菲利普?克雷文掌握的中文單詞。但是,他一點也不滿足。

  “殘奧會開幕式的時候,我要説的中文絕對不止這些。”菲利普?克雷文二日下午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説。這時,距離北京二00八年殘奧會開幕還有四天。

  為殘奧會開幕式補習中文的菲利普?克雷文,不願意透露有關開幕式的細節。但是,他表示,開幕式絕對值得期待,將帶給觀眾以“激情”。

  三十年前,菲利普?克雷文是一名輪椅籃球運動員,每天要訓練三到四個小時。如今,身為國際殘奧委會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凡事都願意親歷親為。親自駕著輪椅進入會客廳,親自坐上沙發等候採訪,身著藍色上衣的菲利普?克雷文不願意麻煩其他人。

  就在幾天之前,菲利普?克雷文也是自己駕著輪椅登上了長城,遊覽了故宮,體驗了無障礙設施的便利。

  “非常棒,質量非常好,完全一流。”這是菲利普?克雷文體驗無障礙設施之後的評價。他還認為,有了這些無障礙設施,長城、故宮、體育場館,真正實現了“對所有人開放”。

  菲利普?克雷文還告訴記者,北京二00八年殘奧會與奧運會一樣,都是體育的盛會,充滿了激情。“殘奧會上,我們一樣會看到精彩的比賽,偉大的運動員,許多的獎牌……”

  殘奧會有時比奧運會還要精彩。菲利普?克雷文舉了小例子──奧運會上,馬拉松冠軍的成績是二小時零六分三十二秒;殘奧會上,輪椅馬拉松冠軍的成績可能會在一小時三十分左右,相對要快半個鐘頭。

  正因為有如此的比賽,菲利普?克雷文告訴記者:“準備好驚喜吧!”

  採訪臨近結束之際,菲利普?克雷文補充了一句──“這幾天,北京的天氣太美妙了。這是殘奧會的天氣!”

  這一天的北京,晴,溫度適中,藍天白雲,能見度上佳。

  據北京市環保局介紹,北京前八個月累積藍天數已達一百七十九天,比去年同期多十八天,全年藍天目標還差七十七天。(完)

 

相關鏈結:

北京殘奧火炬傳遞今天將在遼寧大連舉行
殘奧會賽場無障礙安檢設施改造完畢
殘奧會期間興奮劑治理將毫不鬆懈
[視頻]兩萬多張殘奧帆賽參觀券開始公開銷售
[視頻]青島 殘奧帆賽運動員開始報到註冊
[視頻]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克雷文:兩個奧運 同樣精彩
[視頻]殘奧會接待工作就緒 大型接待設施全面啟動
北京無障礙電瓶車奧運村"上崗"將服務殘奧會[組圖]

責編:汪海俊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