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翔退賽後首次露面:臉上帶著堅強的微笑(圖)

 

CCTV.com  2008年08月27日 10:3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中新網  

  8月26日,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結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舉行。劉翔參加北京奧運中國體育代表團宴會。 中新社發 廖文靜 攝

  8月26日,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結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舉行,運動員劉翔出席大會倍受關注。圖為北京奧運會舉重冠軍張湘祥與劉翔合影。 中新社發 廖文靜 攝

  中新網消息  十天前,他因傷宣佈退出北京奧運會比賽,震驚世界;十天后,他首次出現在了眾人面前,臉上帶著堅強的微笑,步伐卻不再輕盈,甚至有點一瘸一拐,這就是劉翔。

  26日下午,劉翔同所有奧運參賽選手一起出現在人民大會堂,參加北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結大會。穿著統一的黃襯衫、紅西服和白西褲,劉翔的腰板挺得非常直,一個人獨來獨往,走起路來不太輕鬆,直在最後時刻才登上臺階,和所有教練員和運動員合影。

  看到記者,劉翔有意避讓;混在隊友中,劉翔也是很少説話,只是和孫海平教練説話。

  召開總結大會之前,劉翔埋頭坐在倒數幾排的座位上。有電視記者舉著攝像機試圖接近劉翔,只見他低頭幫人簽名,然後借著和身邊隊友説話之際,由其他工作人員及時解圍:“請記者朋友去採訪金牌和獎牌選手吧,謝謝配合。”

  説話間,劉翔已經身手敏捷地換了遠離過道的座位,和孫海平教練坐在了一起。

  晚宴上,劉翔被當作重點保護對象,安排在靠近廳門口的顯著位置,和其他金牌選手坐在一個巨大的長型餐桌上。儘管他使勁低頭,仍然不斷有熟悉的運動員找他簽名、合影,但他始終坐著。

  獲得女子雙人3米板金牌的吳敏霞是劉翔的上海小老鄉,也是劉翔的粉絲。她找到老鄉後,先是用上海話親切地打招呼,然後要求合影。她站著,彎腰,儘量拉近和劉翔的高度,劉翔坐著,做出雙臂振臂高飛的姿勢,臉上終於露出了久違的輕鬆微笑。

  只是微笑過後,劉翔又把自己藏了起來,好像一隻把頭埋在水裏的火鶴鳥。路過他的人無不希望這只折翅的雄鷹能夠早日恢復健康,自由飛翔。(記者 周欣)

責編:胡迪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