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楊威首奪奧運體操全能金牌 實現全能"大滿貫"

 

CCTV.com  2008年08月14日 14:1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楊威 中新社發 任晨鳴 攝

  中新網北京八月十四日電 (記者 黃翔)國家體育館成為中國隊的“福地”,自十二日開賽以來,中國體操隊已經包攬了男女團體兩枚金牌。十四日上午,楊威以九十四點五七五的總分為中國體操再添一金,奪得自己首枚奧運會全能金牌,實現全能“大滿貫”。日本選手內村航平、法國選手卡拉諾布分列二、三位。

  今天的比賽中,楊威“開局不利”,第一項自由操即單腳出界,只得到十五點二五分,下場時楊威神色有些凝重。楊威的勁敵、日本老將富田洋之近來狀態下滑,資格賽僅名列日本隊內第三,但日本隊還是讓他頂替坂本功貴出戰全能決賽,然而他發揮不佳,也只得到十五點一0分。反倒是日本隊的“秘密武器”、小將內村航平表現出色,得到十五點八二五的高分。

  隨後的鞍馬比賽,內村航平“痛失好局”,竟然兩次“落馬”,只得到十三點二七五分。楊威則發揮出色,在這個極易失誤的項目上得到了十五點二七五分。富田洋之表現更佳,得到了十五點四二五分。兩輪戰罷,楊威和富田洋之同為三十點五二五分,並列第一組頭名。

  比賽的轉折發生在吊環項目中。當楊威以一套流暢利落的動作贏得全場歡呼時,他也征服了裁判,得到十六點六二五的高分,這一得分只比中國的“吊環王”陳一冰低了零點三五分。隨後出場的富田洋之則沒有那麼幸運,他在落地時出現重大失誤,整個人橫著摔倒在地,全場一片驚呼,富田洋之離場時面露痛苦之色,似乎左肩受傷,最終他只得到十三點八五分,無奈退出冠軍爭奪。

  此後的比賽基本沒有懸念,楊威牢牢佔據排名首位,能夠阻止他奪冠的,似乎只有他自己。跳馬比賽中他發揮穩健,得到十六點五五分;雙杠上他也得到了十六點一00的高分,下場時一向沉穩的楊威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興奮之情,用力揮舞拳頭。

  最後一項單杠是楊威的“軟肋”,四年前的雅典奧運會,楊威就是在這一項目上出現失誤。不過今天楊威沒有讓歷史重演,全場觀眾“楊威!揚威!”的助威聲中,翻騰、旋轉、落地,楊威順利完成整套動作,將金牌穩穩地挂在自己脖子上。

責編:唐亮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