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特拉梅爾:劉翔主場壓力大 我和羅伯斯有機會奪冠

 

CCTV.com  2008年04月17日 15:14  來源:新浪體育  
[內容速覽]  北京時間今天淩晨,在芝加哥出席美國奧委會08奧運峰會的特拉梅爾表示,他有信心8月份在北京打破劉翔目前的壟斷局面。”  至於冠軍的其他競爭者,特拉梅爾則脫口而出,“每個人應該都有機會,我想對戴龍-羅伯斯來講更是個好機會。

>>>>欣賞更多精彩 點擊進入奧運資訊 

  

     資料圖片

    誰是中國飛人劉翔在北京奧運會上的最大敵手?相信很多人的回答會是羅伯斯,也或者會是劉翔自己。但實際通過近幾年110米欄國際頂級大賽看,美國名將特拉梅爾對劉翔的威脅也應該屬重量級的,2004年雅典奧運會和2007年世錦賽劉翔均收穫得了金牌,而站在他身邊的亞軍則都是特拉梅爾,其中大阪世錦賽劉翔以12秒95創造第九道奇跡時,特拉梅爾也創造12秒99的佳績。

    北京時間今天淩晨,在芝加哥出席美國奧委會08奧運峰會的特拉梅爾表示,他有信心8月份在北京打破劉翔目前的壟斷局面。“實際每年我都在提高自己的成績,而對我來講最關鍵因素之一的就是儘量不讓自己受傷。”談到為什麼可以成為兩屆大賽上距離劉翔最近的人,特拉梅爾表示自己擁有自己的動力,比如説他曾經在黃金聯賽等比賽中戰勝中國飛人。

    “這是我現任教練的第二年合作,去年我們配合非常好取得了一些成績。最近的狀態我自己也很滿意,奧運訓練計劃一切都按照事先的準備執行,這種感覺非常不錯。”特拉梅爾面帶喜色向記者透露,在上週三的訓練中他曾跑出了12秒94的成績。

    “接下來三個多月我希望自己還能保持目前的狀態,最重要的是保持這樣健康的身體,不要讓意外干擾自己。”特拉梅爾接著説道。“當然,技術方面我肯定還會努力著去進一步提高,要讓我的途中跑變得更好一些。”

    談到自己對劉翔的最大印象,特拉梅爾聳了聳肩膀説,“劉總是能跑出偉大的比賽,他在中途的速度非常厲害,特別是一到大型比賽時他就能跑出超快的速度。”特拉梅爾表示,因為語言上的差異實際上雖然經常一起出場,但自己私下和劉翔交流並不多,所以對於場外的劉翔他幾乎沒有什麼了解。“不過,我知道在中國每一個人都希望他贏得冠軍。”

    熟悉男子110米欄的朋友應該都非常清楚,中國飛人劉翔之所以成為改變男子短距離直道競賽歷史的人,這一點從根本上要源於他嫻熟的欄間技巧以及超群的後程實力。特拉梅爾對於這一點顯然比絕大多數人更加了解,因此他也明白要挑戰劉翔就必須在後程更加出色。

    但是有一個不可忽略的細節是,去年大阪世錦賽時劉翔的起跑反應時間0.161秒,這個反應在決賽八名選手裏並不算太突出,但是已經大大好于特拉梅爾的0.205秒。事實上,最終劉翔的12秒95贏了特拉梅爾的12秒99,恰恰就是贏在起跑的那0.044秒差別上。

    這足以證明了特拉梅爾後程實力已經非常強悍,而他要繼續加強自己的途中跑,目的無非只有一個,希望和劉翔在絕對實力一拼高下。這幾年的世界大賽劉翔明顯表現出了與強則強的特質,而特拉梅爾坦言自己之所以能獲得好成績,實際上和與劉翔同場競技不無關聯。“劉翔在比賽中創造了很多好成績,和他一起比賽,我自己也變得更好了。不過實際上你也知道,最棒的感覺還是要自己贏得比賽,所以我會更加努力。”特拉梅爾説。

    暢想著下一次交鋒,尤其是今年8月份北京奧運會可能出現的遭遇戰,特拉梅爾説:“奧運會劉翔是東道主,到時候會有幾萬名中國觀眾到現場給他加油,我想在這上面也許是他的壓力要我們其他人更大一些吧,畢竟那是在他的家門口。2004年你們只是希望他贏,這次則特別想要他去贏,不過我想説的是,劉翔已經在很多比賽證明了他的抗壓能力。”

    至於冠軍的其他競爭者,特拉梅爾則脫口而出,“每個人應該都有機會,我想對戴龍-羅伯斯來講更是個好機會。到時候那肯定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決賽,每個人都會做好準備,而我的目標是跑出自己最佳狀態。”當被問到雅典和大阪兩屆大賽都輸給劉翔後,如何再在最重要的比賽中找尋和劉翔較量突破口,特拉梅爾則笑笑了説:“那就等到8月份時北京看比賽吧!”

    而當被問到誰的奪冠系數最大,特拉梅爾沒有用語言回答,而是用手使勁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責編:谷晴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