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8賽季F1大獎賽資料 邁凱輪車隊

CCTV.com  2008年04月02日 14:36  來源:CCTV.com  

  車隊總部:英國沃金

  正式車手:漢密爾頓、科瓦萊寧

  試車手:德拉羅薩、帕菲特

  賽車:MP4-23

  引擎:梅賽德斯-奔馳FO 108V

  輪胎:普利斯通

  首次參賽時間:1966年

  獲得總冠軍次數:8

  比賽最高排名:4(x156)

  獲得桿位次數:133

  創造最快圈速次數:133

  (注:以上數據均截止至2007賽季末)

  車隊歷史:

  2007年,車隊由於深陷間諜案糾紛,被國際汽聯處以扣除全部車隊積分和1億美金的罰款,而在最後一戰比賽中又把車手總冠軍拱手讓給法拉利車手萊科寧,一個賽季兩手空空。由於和車隊關係已經僵化,阿隆索在為邁凱輪效力一個賽季後,又重新回到了雷諾車隊,而雷諾車隊原車手科瓦萊寧轉而加盟邁凱輪”輔佐“漢密爾頓。

  2006年,邁凱輪在這一年的表現不盡如人意,車隊的表現跟法拉利和雷諾有很大的差距,賽車的穩定性一直是大家爭論的焦點。蒙托亞在賽季下半階段選擇離開F1,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了邁凱輪前進的步伐。不過,在賽季結束後,世界冠軍阿隆索的加盟讓大家對這支老牌車隊有了新的期待。

  2005 MP4-20賽車是2005賽季最快的賽車。邁凱輪一共贏得了10個分站賽的冠軍,比雷諾車隊還多兩個,但是賽車糟糕的可靠性使邁凱輪車隊與冠軍失之交臂。雷克南獲得車手亞軍,而其隊友蒙托亞因肩傷錯過兩站比賽,最終獲得了第四。

  2004 近年連最糟糕的開局--前七站僅積五分。然後是強烈的反彈,萊科寧在比利時獲勝,車隊最終排名第五。

  2003 在車隊積分榜上排名第三。萊科寧作為車隊奪取個人總冠軍的主要希望,在最後的日本站中敗給了舒馬赫。

  2002 車隊再次位列第三,落後法拉利和威廉姆斯。大衛?庫爾特哈德獲得個人第五名。

  2001 / 2001 連續兩年在車手和車隊總排名上都屈居第二。

  1998 / 1999 憑藉對規則更改的良好適應,米卡?哈基寧連續兩年獲得車手總冠軍,車隊也在1998年稱王。

  1988 / 1991 F1的邁凱輪時代。88,90,91年塞納取得世界冠軍,89年則屬於普羅斯特。

  1985 / 1986 普羅斯特為車隊重獲車手總冠軍。

  1984 尼基?勞達以領先隊友普羅斯特半分的優勢取得冠軍。

  1976 亨特以一分優勢戰勝勞達獲得冠軍。

  1970 布魯斯?邁凱輪在古得伍得賽道測試CAN-AM賽車的時候遇害。

  1968 布魯斯?邁凱輪在比利時為他自己的車隊獲得第一個分站冠軍。車隊在總排名榜上位列第二。

  1963 布魯斯?邁凱輪賽車公司成立。

責編:高寶貴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