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8賽季F1大獎賽資料 雷諾車隊

CCTV.com  2008年04月02日 14:04  來源:CCTV.com  

  車隊總部:英國恩斯托(Enstone)

  正式車手:阿隆索、皮奎特

  試車手:格羅斯讓、山本左近

  賽車:R28

  引擎:雷諾RS27

  輪胎:普利斯通

  首次參賽時間:1977年

  獲得總冠軍次數:2

  比賽最高排名:1(x33)

  獲得桿位次數:50

  創造最快圈速次數:27

  (注:以上數據均截止至2007賽季末)

  車隊歷史:

  2007年,阿隆索離開的一個賽季,雷諾成績大幅下滑,已經脫離了第一集團的爭奪,賽季中只有在日本大獎賽登上過領獎臺。

  2006年,雷諾車隊的衛冕道路並不是很順利,他們受到了法拉利強有利的進攻,直到賽季末車隊車手冠軍的歸屬也不是很明朗。在最後巴西大獎賽上,雷諾和阿隆索才真正實現了各自的衛冕計劃。在賽季末,阿隆索正式加盟了邁凱輪車隊,雷諾車隊啟用年輕小將科瓦萊寧來頂替世界冠軍離開後的空缺。

  2005賽季前期,雷諾車隊在比賽中佔據優勢。儘管邁凱輪車隊在後面的比賽中表現神勇,但雷諾車隊依然將優勢保持到最後,最終贏得了雙冠頭銜。阿隆索榮膺F1歷史上最年輕的車手冠軍,而雷諾車隊也成為了獲得車隊冠軍殊榮的首個主流汽車製造商。

  2004 賈姆-特魯利為雷諾贏得摩納哥大獎賽,但在接著一輪糟糕的比賽之後,雷諾和這個意大利人分道揚鑣,並召以雅克-維倫紐夫取代。然而,這不足以對抗在車隊積分榜上奪取第二名的英美車隊。

  2003 雷諾的出現經常成為三大車隊的威脅。費爾南多?阿隆索獲得兩次首發,並且在匈牙利站獲得勝利,單憑一人為雷諾取得車隊排名的第三名。

  2002 雷諾車隊該賽季的登場頗為搶眼,在僅一輪比賽之後在車隊排名中就已名列第四。

  2000 貝納通車隊宣佈將從2002年起改名為雷諾車隊。

  1996 儘管公司開始談判收購一個車隊,但雷諾決定再一次退出體育界。

  1992 1990年代中期,雷諾的引擎佔領著整個錦標賽,並且使威廉姆斯車隊和雷諾車隊于1992年至1997年間笑傲錦標賽。

  1989 雷諾為威廉姆斯車隊提供引擎而重新歸來。

  1986 雷諾車隊完全退出體育界。

  1985 雷諾車隊從體育界推出而成為製造商,但仍然為蓮花公司提供引擎。

  1983 普羅斯特贏得四次勝利,使雷諾該賽季在車隊排名中排名第二。

  1982 雷諾將阿蘭-普羅斯特召入麾下。

  1979 雅博耶爾為雷諾在法國國際汽車大獎賽奪得第一個勝利,他的隊友赫內-阿諾取得第三名。雷諾該賽季在車隊排名中排名第六。

  1978 雅博耶爾在沃德金斯峽谷舉行的美國國際汽車大獎賽中獲得第四名,為雷諾贏得了該賽季唯一的積分。

  1977 讓-皮埃爾-雅博耶爾進入英國國際汽車大獎賽,這是雷諾車隊的首次亮相。該賽季雷諾還進入其他四項國際汽車大獎賽,然而並未獲得積分。

責編:高寶貴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