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8賽季F1大獎賽資料 寶馬索伯車隊

CCTV.com  2008年04月02日 14:01  來源:CCTV.com  

  車隊總部:德國慕尼黑/瑞士Hinwil

  正式車手:海德菲爾德、庫比卡

  試車手:阿斯梅爾、克萊恩

  賽車:F1.08

  引擎:法拉利

  輪胎:普利斯通

  首次參賽時間:1993年

  獲得總冠軍次數:0

  比賽最高排名:2(x1)

  獲得桿位次數:0

  創造最快圈速次數:0

  (注:以上數據均截止至2007賽季末)

  車隊歷史:

  2007年,這個賽季是寶馬索伯非常成功的一年,他們以101個積分最終排在車隊積分榜的第二位,車隊還有兩次登上了領獎臺。

  2006年,寶馬車隊的表現先抑後揚。賽季初車隊連連出現賽車性能不穩定,無法完成比賽的情況。但是,經過有效調整賽車技術和車手陣容後,新來的波蘭人庫比卡為車隊帶來好運。意大利站登上領獎臺的成績讓他自己和車隊都看到了未來的希望。兩位車手靈光偶現,為車隊能繼續保持在第二集團贏得可能。被車隊堅定支持的試車手瓦特爾也令寶馬集團對美好的將來充滿希望。

  2005 皮特?索伯與寶馬磋商後,于2005年6月宣佈他將不再擔任車隊經理,車隊將由寶馬接管。

  2004 風洞的投資獲得了良好的回報,車隊的穩定性令人印象深刻。12站比賽中都獲得了積分,在車隊積分榜上排名第六。並在2005年簽下了前世界冠軍雅克?維倫紐夫。

  2003 一個艱難的賽季,只五站中獲得積分,而且通常是在潮濕的場地下。在印第安納波利斯獲得了最好成績--弗倫岑的第三和海菲爾德的第五,並且車隊歷史上第一次在大獎賽中領先。兩位車手在04賽季都失去了車手位置。車隊在當年排名第六。

  2002 11分的積分足以讓車隊獲得車隊排名的第五。最佳戰績是在西班牙獲得的第四和第五。

  2001 車隊歷史最佳賽季--車隊積分榜上排名第四。

  2000 車隊僅獲六分,排名第八。最佳戰績是德國和摩納哥的兩個第五名。兩部賽車在巴西站中都因為後定風翼故障退出了比賽。

  1997 該年的最好成績是赫伯特在匈牙利獲得的第三名。

  1996 約翰?赫伯特在摩納哥獲得第三,隊友弗倫岑獲得第四。車隊賽季總排名第七。

  1995 車隊第一次由弗倫岑在蒙扎登上領獎臺。

  1993 索伯車隊在他的第一個F1分站賽中由列托獲得了積分。當年車隊以12分排名第六。

責編:高寶貴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