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8賽季F1大獎賽資料 法拉利車隊

CCTV.com  2008年04月02日 13:59  來源:CCTV.com  

  車隊總部:意大利蒙特內羅(Maranello)

  正式車手:萊科寧、馬薩

  試車手:巴多爾、吉恩

  地盤:F2008

  引擎:法拉利056

  輪胎:普利斯通

  首次參賽時間:1950年

  獲得總冠軍次數:15

  比賽最高排名:1(x201)

  獲得桿位次數:195

  創造最快圈速次數:205

  (注:以上數據均截止至2007賽季末)

  車隊歷史:

  2007年,無論是在賽場上還是在法庭上,法拉利都戰勝了他們最強大的對手邁凱輪。賽場上,萊科寧在最後一站比賽中上演驚天大逆轉,以一分的優勢戰勝了邁凱輪的兩位車手獲得總冠軍;在賽場外的法庭上,邁凱輪由於非法擁有法拉利的機密數據而遭到了扣除車隊積分,並罰款1億美元的F1歷史上最嚴重的處罰,

  2006年,這一年法拉利的狀態明顯比去年有所提高,最後一年參加F1比賽的舒馬赫奪取了7個分站賽的冠軍,他們不斷的給雷諾施加著壓力,不過在最後階段法拉利賽車的穩定性出現了問題,導致舒馬赫在關鍵一戰中發生爆缸事故,正是因為這次事故,直接導致車隊和舒馬赫丟掉了奪取冠軍的機會,最終車隊落後雷諾5分獲得車隊亞軍。

  2005賽季,法拉利車隊因為新規則而苦苦支撐,尤其是那些對輪胎表現和可靠性有較高要求的規則。法拉利車隊一共七次登上領獎臺,其中包括一次在印第安納玻利斯站獲得分站賽冠軍,而這次分站賽冠軍還是在米其林輪胎退出、僅有六輛車參賽的情況獲得的。法拉利車隊最終在2005賽季位列第三。

  2004 連續第六次獲得車隊總冠軍,在總共18站比賽中僅僅丟失了三個冠軍。舒馬赫單賽季不可思議的13個分站冠軍確保了他第七個世界冠軍頭銜。

  2003 經過了一個艱苦的賽季,仍然成為了最後的贏家。創紀錄的連續第五次獲得車隊總冠軍。舒馬赫也獲得了個人第六個世界冠軍。

  2000 法拉利開始了F1的絕對統治,連續三年贏得車手和車隊冠軍。

  1999 法拉利在最後一個分站賽後取得了車隊總冠軍。而艾迪?埃爾文在車手排行榜上屈居第二。

  1983 法拉利獲得了她的第八個車隊總冠軍。

  1979 約迪?施克特為法拉利獲得了車手總冠軍,這也是他們接下來的21年中的唯一一個車手總冠軍。

  1975 尼基?勞達獲得車手總冠軍,並在77年復出獲得了個人第二個冠軍。

  1964 前世界摩托冠軍約翰?索迪贏得車手總冠軍,並成為唯一一個贏得這兩項榮譽的車手。

  1961 菲爾?希爾和他的法拉利包攬了車手和車隊兩項總冠軍。

  1958 麥克?霍頓成為法拉利的第三位世界冠軍。

  1956 約翰?曼努艾爾?方吉奧代表法拉利獲得了個人第四個車手總冠軍。

  1952 阿爾伯托?阿斯卡利代表法拉利奪得兩連冠中的第一個。

  1951 何塞?弗洛蘭?岡薩雷斯在英國大獎賽上獲得了法拉利歷史上的第一次勝利。

責編:高寶貴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