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復興評論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市委書記真的不知租房苦?!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10:5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請管不了房價的市委書記&&體會“40歲後買房”的生活質量!?

  廣東省政協委員、佛山市委書記林元和29日在的兩會分組討論會上説,自己前段時間前往上海,聽了周立波的相聲,其中有一段非常贊成,那就是:40歲以前的人租房,40歲以後的人買房。林元和的話得到現場不少委員的響應。(人民網2010年01月30日)

  這樣的話,也能得到不少委員的響應,我真的是佩服。

  古人説,“三十而立”。可如今,天下之大,就連我輩平民棲息的地方都要住人家的,不知道這“立”的是什麼?

  再來分析林書記下面的一番話,其中意味頗深。

  “一旦和銀行簽約,就成了房奴,見了領導一點意見也不能有,只能哼哼哈哈。為啥?就怕被炒魷魚。如果是租房子,每個月只要2000多元,還能有7000多元剩餘,可以提高生活質量,可以旅遊,見了領導也可以爭論爭論。40歲以後,攢夠了錢再買房,多好。”

  至少可以看出三點殘酷的現實,就連這位書記也是默認的:一是只要買房就會成“房奴”。那麼這房貸到底是好制度,還是壞制度,就是值得商榷了。二是租房的生活質量從何而來?最好請那些租房族自己來説説,是不是可以旅遊、可以爭論就是提高生活質量了。三是攢錢就能夠買到房嗎?十多年前可能還能買一平米的錢,十年後恐怕連0.1平米也買不到了,因為物價漲了,房價漲了。最可怕的是,就是老了錢攢夠了,買的房子卻要留給後人了。

  對於任何人來説,“吃穿住行”是人生必備大事,也是基本的需求。現在一些高高在上的官員,忘了老百姓們還在為這些事發愁,因為他們壓根兒就沒有為此發過愁,如果説,要他們自己去租房,要他們的子女也去租房,不知道他們還會不會如此去説呢?

  而不負責任的冷漠就在於,他們已經默認了“房奴”這個稱謂,不僅不感到羞愧,反而是心安理得。管不了房價,就去勸老百姓,不願意管房價,卻還在那裏大言不慚。

  如果這樣的“四十歲”論可以成立的話,我們倒是想請這些個書記們、委員們,帶個頭,自己或是子女去租個房試試,享受一下提高生活質量的滋味。如何?

 

責編:王華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