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北京國際圖書節開幕 國際童書插畫受關注

愛上悅讀 央視網綜合 2015年08月26日 17: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0

  8月26日,以“書香北京,閱讀之都”為主題的第十三屆北京國際圖書節在順義新國展E3館拉開帷幕。在未來5天裏,主會場和分會場將舉辦20多個內容豐富的主題展和特色展,精心設計名家大講堂、“文化豐臺 紅色書海”和古籍拍賣等三百餘項讀書文化活動。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閻曉宏、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淼、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李春良、順義區人民政府區長盧映川等出席啟動式。

0

  “本屆圖書節進一步凸顯國際化、精品化和全民共享。”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王野霏在致辭中表示,今年北京國際圖書節和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兩大國際圖書品牌活動同時同地舉辦,國際化程度進一步提升,來自美、英、法、日、阿聯酋、約旦等82個國家和地區的2302家出版相關機構參展。

  當天上午啟動式上,圖書節組委會隆重評選王立群、蒙曼、薩蘇、苑子文、苑子豪等五位學者、作家擔任北京國際圖書節閱讀推廣大使。五位閱讀推廣大使結合自身經歷與廣大讀者分享了自己閱讀心得,每人還推薦了一本好書,如《美國記者眼中的八路軍》、《史記》、《小王子》和《解憂雜貨店》等。評選閱讀推廣大使意在倡導全民閱讀,打造書香北京,營造“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

0

  啟動式後,嘉賓與廣大讀者一起參觀了精品出版物展銷、京東圖書特色文化展、掌閱科技展、外研社圖書節上的兒童大學、北京國家數字出版基地展、中國北京出版創意産業基地展、龍源全民閱讀數字體驗、智課教育創新展等。

  記者注意到,外研社配合“全民閱讀”的理念,以“兒童大學”為主題,舉辦了別開生面的國際童書插畫展。在新國展的E3展廳,外研社分類呈現了500幅中外優秀圖書中的經典插畫,將世界各地優秀插畫家的筆法、創意和想象力展示在觀眾面前。

9

  其中,既有為大人和孩子們耳熟能詳的經典形象,又有新穎、現代、極富教育意義的圖書插畫。在這裡,你可以與白雪公主、巴巴爸爸、不同版本的《西遊記》人物等形象再次重逢,還可以仔細欣賞《長大做個好爺爺》、《咕嚕牛》以及《安的種子》、《愛的味道》等繪本中的精美插畫。

  平面插畫還不夠生動?為了讓觀眾更深入地感受繪本藝術,外研社還精選了《咕嚕牛》、《城裏最漂亮的巨人》等繪本作品中的經典場景製作成實景立體書。童話小屋、原始森林、女巫與公主等元素將被還原成實景,並搭配cosplay真人秀,讓觀眾身臨其境的走進畫家筆下的夢幻世界。

  此外,為了讓兒童觀眾更好地讀懂繪本、愛上閱讀,外研社還專門邀請資深講師介紹插畫,講解插畫中有趣的小故事,並和現場的孩子們共同進行插畫創作。

  這麼多簡單直接而又豐富生動的展現方式,是不是很期待呢?

  了解更多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資訊,請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央視少兒”。

0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金龜子城堡
  • 看我72變
  • 新聞袋袋褲
  • 智力快車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