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藝啟夢想 愛在路上 艾東公益十週年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17日 14: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金秋桂子雅香飄,十年愛心譜華章。2017年9月16日,諸城市皇華鎮馬耳山艾東小學建校十週年暨艾東藝術教育公益行動十週年紀念活動在馬耳山艾東小學隆重舉行,著名雕塑家隋建國、艾東公益發起人李艾東與諸城市委領導、來自北京、上海、濟南、青島等地的各界嘉賓及艾東藝術教育公益行動的志願者們共同出席了活動。

艾東公益十週年活動現場

諸城市委副書記 孫吉海致辭

       歡歌熱舞  四校師生迎慶典

       彩色的壁畫、綠色的盆景、生動活潑的小恐龍雕塑將艾東小學打扮得溫馨、熱烈、喜慶。上午10時,來自諸城皇華小學、尚莊小學、郝戈莊初中以及馬耳山艾東小學的全體師生齊聚艾東小學操場。

學校操場座無虛席

       本次演出共分為三個篇章,演出節目有舞蹈、朗誦劇、合唱等,形式多樣。在四校師生和志願者的共同演繹下,現場精彩不斷、高潮迭起,歡呼聲和掌聲像潮水般響徹在校園上空。豐富多彩的節目,展示了農村孩子的藝術風采,也表達了大家對美好未來的共同暢想。

舞蹈表演《我要飛》

       感恩回顧  十年相伴道深情

       此次文藝匯演不僅是艾東藝術教育公益行動和馬耳山地區師生的一次聯歡,更是對十年來雙方合作在農村開展藝術支教工作的一次成果彙報。為了表彰與感謝多年來一直陪伴和支持馬耳山艾東小學及艾東公益成長的志願者們,到場嘉賓共同為現場18位獲得“突出貢獻獎”的志願者代表頒發證書。

嘉賓與受表彰的志願者代表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艾東小學2007年建成後的第一屆39名學生參加了高考,取得了17人本科上線的可喜成績,令一直關注學校成長的領導、愛心人士和志願者們頗感欣慰。

       唱響未來  兩大驚喜揭面紗

       紀念活動尾聲,美籍華裔設計師柯衛、著名雕塑家隋建國分別給艾東小學帶來的驚喜大禮,再次將氣氛推向了高潮。

       在主持人及現場觀眾的見證下,柯衛揭開了神秘禮物的面紗——艾東藝術教育公益基地建築模型,通過營造一系列無限接近自然的人造空間,拉近孩子、志願者和大山之間的距離,向外界展示大山的靜謐與厚重,也承載著大山裏的孩子們對外面世界的嚮往。

柯衛老師帶來的神秘禮物--公益基地建築模型

       此外,隋建國先生也代表北京隋建國藝術基金會捐贈了其特意為馬耳山艾東小學和艾東公益創作的雕塑作品《中國製造》系列之“朝氣蓬勃”號。據悉,該作品取材于諸城當地發現的鴨嘴龍化石,意在鼓勵山區和農村少年兒童積極向上、學習知識為祖國的未來奉獻自己。

雕塑家隋建國捐贈作品

       演出結束後,現場嘉賓還參觀了由志願者和同學們共同創作的美術作品展,孩子們和藝術家共同在“恐龍蛋”上作畫,不僅創意與趣味十足,意義更是深遠。

 隋建國、艾東夫婦在展覽現場

 嘉賓與孩子們一起繪製“恐龍蛋”

        “藝啟夢想”  未來十年新征程

       過去十年,發源於馬耳山的艾東藝術教育公益行動以“藝術點燃夢想,夢想照亮希望”為宗旨,在多個地區的農村學校舉辦藝術體驗夏令營、校園藝術節等活動,受惠學生數以千計,並吸引具備藝術專長的志願者200余人次參與藝術支教,為農村孩子帶去藝術啟蒙。

 馬耳山的孩子們

       未來十年,艾東公益又將開啟新的公益征程,以“藝術點燃夢想,夢想照亮希望”為使命,關注並支持發展鄉村少年兒童藝術教育事業,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用藝術之愛,助力中國未來。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