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寶寶睡眠學問大 媽媽不可忽略的睡眠知識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06日 18: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睡眠對小寶寶是相當重要的,在每個睡眠週期裏面生長激素都以脈衝形式分泌出來,所以睡眠對寶寶的生長髮育有直接的作用。睡眠還能促進腦的發育有明顯的益智作用。睡眠也能幫助寶寶很好地儲能,為了白天更好的活動、更好的認知、更好的智力的發展,所以寶寶的睡眠是相當重要的哦。
       夏季的暑熱讓人疲憊不堪,晚上難以入睡,食欲也不好,對於小寶寶來説也不例外。如果因為酷暑而打亂生活習慣,等到秋冬季寶寶就容易生病,所以還是讓寶寶早睡早起,白天盡情地玩耍,消耗體力,晚上美美地睡眠,把夏季作為一年之中調整寶寶生活習慣的時期吧!特別是從4個月開始寶寶能區分晝夜,這時更是養成良好作息時間的關鍵!
       0~1歲寶寶睡眠規律
       剛剛出生的小寶寶沒有白天和晚上的概念, 24小時需要持續地睡覺和吃奶。總的説來,新生兒每24小時大約會睡16~18小時。他通常會一口氣睡上2~4小時,然後開始饑腸轆轆渴望吃奶,但是他逐漸就會在晚上睡得稍微比白天的時候時間長一些。
       這個年齡段的寶寶比起剛剛出生時的睡眠時間已經減少了,每天平均15~16小時,且大部分睡眠時間會在晚上。晚上寶寶很難一覺睡到大天亮,還是需要在晚間吃奶的。白天,寶寶醒著的時候會長一些了,但他還是需要睡上三、四覺才行,不過這些也可能因人而異的。
       4~5個月
       這時期的寶寶平均睡眠時間大約是每天9~13小時,白天的時候會睡三覺,每次2~3小時。這是一個過渡階段,你的寶寶馬上就要在白天有規律地睡2次了,寶寶將會在晚上有更長的睡眠了,這時應建立起寶寶睡眠的良好規律。
       6~8個月
       6個月寶寶每一個晚上的平均睡眠時間是大約9~11小時,通常白天上午和下午各有一次小睡,每次大約1~2小時。寶寶的睡眠規律基本已經形成。夜間也不再需要吃奶,除非你想要在這個時候同寶寶在一起呆一會兒或者是想要在夜間喂奶以維持出奶量。
      10~12個月
      這個時候寶寶慢慢向成人的生活規律靠攏,睡眠基本上都集中在晚上。白天的時候通常會睡2覺。不過睡眠時間的長短是因人而異,差別很大。這時寶寶開始學會走路、説話和自己吃飯,這些都讓他十分興奮,媽媽一定要幫助寶寶調正好時間形成良好的睡眠規律。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