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寶寶發燒怎麼辦 新手爸媽看過來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06日 18: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寶寶抵抗力相對成人來説比較差,夏季又容易引起感冒發燒。這時往往食欲減退胃腸消化功能下降。那麼寶寶發燒的時候吃什麼好呢?
        首先適當減少衣服,幫寶寶散熱。 傳統的觀念就是孩子一發燒,就要用衣服和被子把小孩裹得嚴嚴實實的,把汗“逼”出來,其實這是不對的。小孩在發燒時會出現發抖的症狀,父母會以為孩子發冷,其實這是因為他們體溫上升導致的痙攣。打個比方,如果正常情況下寶寶穿兩件衣服,那麼發高燒的時候就穿一件就可以了。如果是在乾燥寒冷的北方冬季,在室內要適當減少衣物,但是在去看病的路上還是要注意保暖防風,等到了醫院之後再減少衣物,幫寶寶降溫。注意,如果寶寶已經出汗,那麼最好不要立即脫衣服,以免寶寶著涼傷風加重病情。等汗液蒸發以後,應當幫寶寶減少衣物。
        如果寶寶的體溫在38.5 度以上,那麼應該立即給寶寶吃退燒藥,吃退燒藥不會影響到醫院之後的各項檢查。市場上常見的退燒藥包括泰諾林、美林、布洛芬等。其中,泰諾林比較溫和,一般在吃藥之後1個小時才會逐漸起作用。泰諾林裏面有個滴管方便喂服。1歲以內的寶寶大概一次用量0.8ml。如果寶寶體溫在39.5 以上,也可以選擇見效更快的美林和布洛芬。任何一種退燒藥在一天之內都不要服用超過4次,否則會傷害寶寶的身體。檢查之後,確定病因,這樣做家長的也就心裏有底了。然後按照醫生的指導進行護理就可以了。
       發熱時寶寶會食欲下降,讓我們來看看寶寶發熱時怎樣使用飲食保養吧。
       1、發熱時寶寶的食欲下降是正常現象,家長不必過於著急,要給寶寶儘快把病治好,病好了寶寶自然會規復胃口。發熱時可按照寶寶的食欲,為寶寶佈置平常食量的70%即可。
       2、吃母乳的小嬰兒應該僵持母乳喂養,寶寶能吃多少就喂多少。添加的輔食或為寶寶籌備的飯菜應選擇易於寶寶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好比:酸奶、牛奶、藕粉、大米稀粥、小米粥、雞蛋羹等。可以回收少吃多餐的方法喂給寶寶。每餐之間還可添加一些西瓜汁、綠豆湯水等給寶寶喝。
       3、平常環境下,只要燒一退,身材就不是那麼難熬了,寶寶就也許會感想饑餓,主動要對象吃。此時可以按照寶寶食欲好轉的環境,佈置寶寶的飲食逐漸從流食轉向半流食和軟食。但這時寶寶的消化性能尚未完全規復,大人不能一興奮就一下子給寶寶佈置肉呀魚呀之類不太輕易消化的固體食品。應該給寶寶做一些平淡適口的麵片湯、雞湯掛麵、肉末菜粥、素餡的小餛飩、小包子等。
       4、等寶寶完全規復後,為了補充寶寶生病時流失的營養,規復體力,可以每天都以少吃多餐方法給寶寶加一次餐,每餐之距離斷不宜太短,以3 小時以上為宜,這時寶寶腸胃仍較弱不能過量,以免加重寶寶消化體系的承擔。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