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孩子頻繁使用智慧手機會影響大腦發育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01日 15: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外媒稱,最新研究顯示,用智慧手機或iPad來安撫幼兒可能會妨礙他們學習自我控制的能力。研究顯示,幼年時大量頻繁使用移動設備會對兒童的發育和舉止帶來不可估量的後果。
        據英國《衛報》網站2月2日報道,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向人們敲響警鐘,稱大眾深知電視和視頻會對年幼兒童産生負面影響,然而在移動設備會對學齡前兒童大腦造成何種影響這一問題上,全社會普遍認識不足。
        研究人員警告,使用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來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可能會對他們的“社會情感發展”造成損害。“如果把這些設備作為安撫幼兒、轉移他們注意力的主要方式,那他們還能建立自身的自我調節機制嗎?”科學家問道。研究人員還發現,三歲以下的幼兒如使用交互式屏幕還會削弱其學習數學和科學的能力。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發育行為兒科臨床講師詹尼·拉德斯基在美國兒科學會的雜誌上刊登了研究小組的這一發現。她敦促父母要與孩子之間增加“直接的人對人的互動”。
       拉德斯基鼓勵家長平時應多安排“不插電”的家庭互動。她表示,年幼兒童可從“專門安排出來的家庭時刻”(即沒有任何電視節目、移動設備參與的享受天倫之樂的時刻)中受益。研究人員指出,雖然已有大量專業證據顯示,不足30個月的嬰幼兒通過電視和視頻的學習效果不如與人互動的學習效果,但嬰幼兒與移動設備的互動學習效果是否也不如與人的互動則缺乏相關的調查論證。
       拉德斯基提出質疑:使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是否會妨礙兒童建立同情心、掌握解決問題的技巧和建立與他人互動基礎的能力呢?畢竟這些能力只有在自由嬉戲和與同齡人的玩耍中才能學到。研究人員發現,在嬰幼兒數學啟蒙方面,搭積木要比交互式電子設備的幫助大。
       拉德斯基説:“電子設備可能會剝奪孩子的動手行為,而這對於感覺運動和視覺運動技巧的發展至關重要,數學和科學的學習應用離不開這兩種技巧。”有證據顯示,美國《芝麻街》等經過多番深入研究的早教電視節目以及移動設備上的電子書和識字軟體等確實能夠幫助孩子認字和提高閱讀理解能力,但這些益處都只是針對那些即將上小學的學齡前兒童的。
      拉德斯基還建議父母在讓孩子接觸早教軟體前應該自己先做嘗試。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