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各學科老師的暑假建議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5日 15: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你永遠不會獨行,因為老師會陪在你身邊!下面,是各學科老師給大家的溫馨提示:

  語文老師的溫馨提示:

  聽:聽聽新聞,盡可能多的積累新聞標題;聽聽“百家講壇”,文史不分家,盡可能多的積累哲思名句;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

  説:每天跟家長做好溝通交流,把每天聽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用語言流暢、生動、自然地表達出來。

  讀:摘抄、打印或粘貼好的語句文段,整理成精美豐富的素材本,以備開學作文使用。

  寫:每天堅持寫一篇鋼筆字,一筆一劃,認真練習,力求整齊、乾淨、美觀。

  背:背誦要求背誦的基本篇目。

  數學老師的溫馨提示:

  獨立思考初中階段感興趣的數學難題,回顧初中老師擴展的數學知識,在沒有任何壓力的情況下享受攻難克艱的樂趣,感受數學的魅力!高中數學在運算速度、準確度、精細度方面的要求都要遠遠高於初中,也是高考重點考察的一種能力,要通過強化訓練提升運算能力。

  高中學習中的常用知識,如分解因式、二次函數、一元二次方程、平面幾何等,力求在數學知識、方法、思想方面恰當進行初中和高中的銜接(都可以在書上或網上找到),同學們要自主學習和思考,做一做相關練習題,打好基礎,可以讓你贏在高中的起點。

  關注數學思想方法的進一步學習,數學思想方法是數學的靈魂,比如:類比法——引導我們探求新知;歸納猜想——我們創新的基石;分類討論——化難為易的突破口;等價轉化——解決問題的橋梁。如果在這方面做得好的話,那麼從一開始你就走在了前面。如果你比其他同學適應得快,那麼無疑你的進步會比別人快,從而形成一個增長的良性循環。

  從整體上把握教材內容,仔細揣摩教材字裏行間所蘊含的玄機,完成課後練習,爭取帶著疑問入校,激發入校後的求知欲,儘快地讓數學成為你的知心朋友。初高中學習方式最大的區別在於自主學習的能力,提前適應自主學習能夠更快的適應衡中的學習生活。

  拓寬知識面,培養對數學的興趣。在此,提醒對數學尤其對數學競賽感興趣的同學,充分利用開學前這段時間,多研究一些有關競賽的相關書籍,多積累一些競賽基礎知識,為高中數學競賽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英語老師的溫馨提示:

  積極閱讀的習慣。內容可以是教材、中學生英語週報等,同時作好讀書筆記。

  自我檢測的習慣。可以提前翻閱一些簡單的高中練習題,作好初高中知識的銜接與過渡。

  專題總結的習慣。對初中知識以專題的形式總結復習,溫故而知新。

  早起朗讀的習慣。出聲並大聲地朗讀,自我欣賞,自我陶醉。

  聽英語廣播和英文歌曲的習慣。

  隨時用英語的習慣和用英語思考的習慣,如堅持寫英語日記、用英語與朋友交談等。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