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夏季高溫為保孩子安全,注意這10個細節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0日 12: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夏季高溫,孩子意外燙傷的事件也頻頻發生。而且絕大多數都是由於家長沒有防範意識,造成身邊熱源燒燙傷孩子。為保孩子安全,應以預防為主,注意這10個細節,防患未然。

        1、家中的暖瓶、飲水機一定要放置妥當,不要讓孩子輕易碰到。

        2、冬天使用的小太陽、暖風機等取暖設備,溫度會很高,不要讓孩子碰觸。

        3、給孩子洗澡時,熱水器溫度最好不要高於49度。先放冷水,再放熱水,洗澡前應先用手試水溫。

        4、用熱水袋給孩子暖被窩時,睡前一定要拿走;最好不要給孩子用電熱毯,更不能給電熱毯通著電睡覺。

        5、廚房是燙傷事故多發的場所,不要讓孩子在廚房玩耍。注意關好廚房門(特別是做飯時)防止孩子的突然闖入。從微波爐中取出食物時,確保孩子不在周圍。電飯煲等熱容器當盛有熱的食物時,不要放在地上和低處。端熱湯上桌時注意防止孩子突然跑過來撞到。

        6、教育孩子不要玩火。點火用具應放在孩子不能取到之處。煤氣不用時關掉開關,以防孩子模倣點火。

        7、白熾燈、射燈等打開時溫度都很高,不要讓寶寶摸到。家裏最好用溫度不高的節能燈、日光燈。

        8、給孩子玩電動玩具時,要檢查電路和電池是否完好;不要邊充電邊給孩子玩充電式玩具。以防電器短路或爆炸。

        9、選購安全的煙花爆竹,不要讓孩子單獨燃放煙花爆竹。

        10、教給孩子消防和急救常識,讓他學會保護自己。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