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夏天,這些東西別讓孩子碰,以防燙傷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0日 12: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夏天,氣溫持續升高,孩子意外燙傷的事件也頻頻發生。家長們要注意,這些東西千萬別讓孩子碰。

        1、金屬滑梯

        近日,微信朋友圈裏有這樣一條消息,一美國小女孩在遊樂場玩耍時,突然哇哇大哭。在一旁聊天的母親急忙跑過去,發現女孩的腳底長出一個水泡,待水泡破後,腳底出現脫皮、紅腫等燙傷症狀。

        而罪魁禍首就是小女孩玩耍的室外金屬滑梯。在陽光暴曬下,滑梯金屬部分的溫度急劇上升,小女孩赤腳走在上面,與熾熱的金屬直接接觸,稚嫩的皮膚因此被灼傷。在夏季,金屬製成的攀爬架、滑梯以及健身器材都容易造成皮膚燙傷。

        2、塑料健身器材

        事實上,塑料健身器材的“火熱程度”,真心不輸于金屬。據法制晚報檢測,正午12點時塑料滑梯的表面溫度就達到了63.7℃。

        再看看小區的金屬健身器材。

        3、空調外挂機

        天氣熱,家家戶戶都開起空調。但是空調外挂機冒出的熱氣,也是也是燙傷孩子的一大兇手。很多店面,用的都是一些大型的空調,排出的熱氣往往也比普通的空調多很多。而這些空調外面也不會有什麼安全遮蔽的罩子,燙傷孩子(特別是調皮的孩子)都是分分鐘的事情!

        4、汽車排氣管

        現在小區裏最多就是私家車,有些剛剛從外面開回來的車子,或是在車位上等人沒有熄火的車子,排氣管散發著熱氣。孩子好動,玩耍時很容易把手扶到排氣管上,被滾燙的排氣管燙傷。

        5、石凳

        隨處可見的石凳,暴曬後溫度可達到41℃,不要隨意坐。

        6、垃圾桶

        金屬垃圾桶的表面溫度,在暴曬後也很高。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