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夏季寶寶易腹瀉 媽媽護理三要點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8日 15: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一到夏季,大人都會被腹瀉給纏上,更別提寶寶了。寶寶腹瀉,既影響食欲,精神狀態也萎靡了不少。為什麼寶寶夏季容易腹瀉,又該如何來護理呢?
寶寶夏季腹瀉原因:
1、夏天天氣熱,孩子消化液分泌減少,本身的消化吸收功能減弱,而且胃腸道抵抗病原微生物侵襲的能力下降。
2、夏天氣溫高,再加上現在又下雨,這種又濕又潮的環境特別有利於細菌病毒的繁殖,如果有的孩子在吃飯時沒有及時洗手或者一些餐具或者一些食物在溫度比較高的情況下放的時間稍微長一點,大量細菌繁殖特別容易引起感染性的腹瀉腸炎甚至痢疾等等。
3、夏天家裏經常用空調,和室外有十多度的差異,忽冷忽熱如果衣服加的不夠,照顧不週體弱嬰幼兒容易著涼感冒,在患其他病的時候,胃腸道功能也會發生改變,所以發生腹瀉的幾率增加。
寶寶腹瀉護理要點:
         要點一:給孩子及時補充水分
        不論什麼原因導致的小兒腹瀉,都要給孩子及時補充水分。家長可以給孩子補充水分,不過最好補充淡鹽水或者糖鹽水,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專門研製的一種叫ORS的“口服補液鹽”也很好,因腹瀉的孩子不單缺水,也缺食鹽,如果單純飲水,口會更幹。可將口服補液鹽加溫開水,分次給孩子喂服。6個月以上的小孩可以喂些米湯,直到腹瀉停止。
        專家叮囑:千萬不要給小兒喝高糖飲料、甜茶、汽水等,因為它們可使腹瀉加重。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