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嬰幼兒健康過夏天的3大注意要點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8日 15: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氣溫節節攀升,如何更好的護理嬰幼兒?使其平安度過夏天,是每個父母最關心的問題。若能注意以下幾點,便可讓寶寶平安過夏。
        夏季炎熱的氣侯稍不注意,就可能導致嬰幼兒生病。若能注意以下幾點,便可讓寶寶平安過夏。
1.給孩子一個合適的溫度和濕度夏天對嬰幼兒影響最大的是溫度。
        嬰幼兒水及電解質代謝旺盛,大量出汗後如不及時補充,易致脫水或電解質紊亂,體內消化液分泌減少,消化功能下降,抵抗力下降,如不及時治療就可致疾病發生。
        所以,夏天,室內溫度最好控制在25℃~28℃,維持冷氣房在適當的溫度是,寶寶不需要特別添加衣物,只要睡眠時加一件薄被或毛巾被就可以了。 使用空調的時候應保持空氣新鮮,每小時開窗戶換氣10分鐘,避免頻繁進出環境溫差大於3℃的場所。保證嬰幼兒營養供給,多食新鮮瓜果,適量飲水。
2.腹瀉護理很重要。
        夏天,吃了不衛生的東西,細菌感染就會出現腹瀉,家長應注意護理。調整好孩子的飲食,腹瀉的孩子體內營養物質丟失較多,所以應給他足夠的食物以防止營養不良。
        不要吃一些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加重胃腸的負擔,也不要給孩子禁食。
        另外,應及時補充水分,防止脫水,可以到醫院補充口服補液鹽,也可用米湯加鹽1.75克(半啤酒瓶鐵蓋)配成溶液。
        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如果孩子的精神反應差,哭的時候沒有淚水,尿也比較少,手足發涼,説明孩子脫水明顯,應及時送醫院治療。預防腹瀉的最好方法就是衛生,平時寶寶使用的奶瓶,在夏天更要加強清潔和消毒;給寶寶沖泡好的奶粉,要在半小時內喝完;雞蛋和肉不宜久放。
3.夏天皮膚要防蚊、防曬嬰幼兒皮膚嬌嫩,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皮膚問題。
痱子
        由於汗液排泄不暢,引起汗腺周圍皮膚發炎。
        處理方法:勤洗溫水澡,保持皮膚乾燥清潔,洗澡後可以抹一些痱子粉。
蟲咬傷
        是昆蟲叮咬人體所造成的皮疹。
        處理方法:最好的治療方法是做好預防工作,如使用防蚊液,如果發生蟲咬傷,不要亂抓,用一些止癢的藥膏,長時間不好應看醫生。
        這裡還須強調的是預防蚊蟲的叮咬,平日家中應保持清潔,不要有積水,安好紗門、窗。寶寶睡覺時最好加上蚊帳或使用捕蚊燈、殺蟲劑除蚊。
        用殺蟲劑時,最好全家外出,緊閉門窗,噴灑驅蟲劑,回來後通風一段時間待氣味散盡後再進入室內。
濕疹
         是皮膚對外界和內在多種因素過敏的反應,嬰幼兒多是由於對某種蛋白質過敏引起的。
         處理方法:應少吃魚、蝦,輕度的濕疹可以不必治療,如果瘙癢可以涂濕疹膏減輕症狀,家長應注意,洗澡的次數不要太多,不要用有刺激的洗浴用品,保持皮膚乾燥。
曬傷
         夏天紫外線照射強烈,如果沒有做好防護,皮膚就有曬傷的可能。
         處理方法:注意讓孩子避開陽光,及時補充水或果汁,如果被曬傷,可以把他安置在一個通風良好的房間裏,或者洗一個溫水澡,這都能讓孩子舒服一點。如果他的皮膚已經出現了水泡,最好到醫院檢查。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