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寶寶夏季厭食 媽媽們該如何進行飲食護理?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1日 11: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如果孩子對本來愛吃的食品不像平常那樣有興趣,食量也減少,這就是食欲不振。如果給食物時不張嘴,或勉強吃些吐出來,這就是明顯地拒食。
       進入夏季,寶寶食欲開始減退,這就需要媽媽們注意寶寶夏季飲食的幾大原則。將近1歲的嬰兒除了吃奶之外,還有很多輔食可以吃,但每個小孩的食欲、對不同飲食品種的喜好有較大差異,如有的嬰兒喜歡喝奶,有的則更喜歡吃些帶鹹味、香味的食品。那麼夏季,媽媽們如何對寶寶進行飲食護理呢?
1、不要斷奶
      正用母乳喂養的孩子,不要趕在夏天斷奶。理由有二:一是高溫季節孩子的消化酶分泌較少,在這種情況下完全改吃普通膳食易引起消化不良;二是夏令細菌活躍,容易污染食物而招致腸炎甚至痢疾等腸道傳染病發生。最好是待秋涼後再斷奶不遲。
2、調整食譜
     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需要為孩子增加食物的供應,增加幅度在10%--15%。為此,宜適當地讓孩子多進食一點牛奶或奶製品,多吃新鮮蔬菜。蔬菜中的維生素與微量元素含量豐富,可提高食物中蛋白質的吸收率與利用率,從而促進孩子的發育。另外,還應補充水。比如午睡前或午睡後讓孩子吃點水果,喝點酸奶、菜湯或白開水等。
3、少喝果汁與飲料
     果汁口感好,且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元素,但缺乏孩子發育所必需的蛋白質與脂肪。若飲用果汁過多,必然影響孩子主餐的進食量,使其體內營養狀況失去平衡,造成營養不良,一般每天以不超過100毫升為宜。
4、注意補鈣
     據臨床醫生報告,夏季也是兒童佝僂病的高發期。天氣炎熱,孩子食欲差,進餐量減少,孩子從食物中攝取的鈣質也相應減少,加上出汗多,鈣丟失得也多。同時,夏季日光曝曬,孩子在戶外活動的機會也不多。這樣一來,鈣的攝入量少而排出量增多,易發佝僂病就不難理解了。
5、限吃甜食
      大量的糖分進入孩子體內,可升高血糖,當血糖過高時,即會造成危害:一方面促使被汗液污染的皮膚上細菌生長,易引起瘡癤、痱子、癰腫等皮膚炎症疾患;另一方面,産生大量酸性物質,打破血液的酸鹼平衡,使孩子變成酸性體質的人,從而成為多種疾病的“溫床”(70%的疾病發生在酸性體質的人身上)。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